2002毒與禁毒:新毒品鎖定「新人類」

發表:2002-02-24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毒、搖頭丸等成為21世紀取代傳統毒品海洛因的新型毒品!這些毒品鎖定的都是那些毫無準備的青少年人群!甲基苯丙胺類毒品在東南亞迅速蔓延,將成為新世紀的最大危害!

  

   自從廣東海關1996年7月在全國首破搖頭丸案後,人們對「搖頭丸」就不再陌生,現在,全國31個省市都出現了「搖頭丸」這個令人瘋狂令人亂性的東西。於是,一首「搖呀搖呀搖」的「主題曲」伴隨著搖頭丸這個幽靈被青少年廣為傳唱:「搖搖你的頭呀…搖搖你的心呀…搖搖你的肺呀,你的老婆跟我睡呀……」幾乎搖遍了人體的每一個器官。而每往下「搖」一次,口中叫喊的詞語的刺激程度就要增加兩成,直到赤裸裸地瘋狂意淫。

   從1月底到7月,在全國範圍內展開的禁毒嚴打專項鬥爭,重點要打擊的就是新型毒品,目前已在全國各禁毒部門部署完畢,行動正在雷厲風行地進行著。我們的目光,從廣西掃向廣東,你會發現,那些小弟弟小妹妹們是多麼「快樂」,又是多麼令人揪心!

   顛狂地搖來擺去

   1月29日晚,「禁毒嚴打」開始前兩晚,廣西南寧某迪廳。

   記者進入的這家據說是南寧最高檔的迪廳,門票要15元一張。迪廳樓上樓下分為兩層,二樓是包廂,一樓大舞池前還有一條長的演舞臺。記者進入迪廳時,一位熱辣的艷舞女郎正引導著台下搖動的男男女女瘋狂地搖著頭扭動著腰肢,音箱裡放出的是撼動人心的DISCO舞曲,整個舞廳都在震動!迪廳的上樓處和大廳裡及洗手間的顯眼處,張貼著「禁止吸食、販賣毒品」的標語。但這似乎只是給人看的,隨著舞曲的強烈放送,台下的時尚男女中搖頭的慢慢多了起來,其中一位妙齡少女和她的幾位同伴到曲終人散時,還在不停地搖著頭。記者不能肯定他們是否服食了搖頭丸之類的藥品,但能肯定的是他們整晚都處在極度的興奮之中。

   2月4日晚,廣西百色汽車站附近一間迪廳。這裡的青年男女們都被籠罩在強勁的舞曲裡。一塊寫有「珍惜生命,拒絕毒品」標牌,就立在這家迪廳樓梯旁的路邊。在百色的其它道路旁,記者沒有再見到位置這麼「巧」的標牌。

   2月10日晚,廣州淘金路某迪廳。喝酒的人一扎接一扎地喝,搖頭的人也在照樣激烈地擺動著他們的腦袋。和記者一起來的一位朋友說他經常到這家迪廳,這裡有人兜售搖頭丸。

   2月13日,年初二晚,深圳市體育館附近某迪廳。朋友們說這是深圳最大的迪廳,但不是瘋狂的地方。深圳這地方和內地不一樣,較大一點的毒品交易或是零包交易一般不會在迪廳,深圳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記者一行六人晚上十點左右進入這家迪廳時,這裡早已人滿為患,我們好不容易才等到一張臺位。朋友小陳說等會兒會有靚女找上來,她們中有的是尋求一夜刺激的,這種人一般是有知識有些品位的白領麗人,不要你付錢,只要她們中有人能看上你。有的是先找你聊天,再做「生意」,或是皮肉生意,或是向你兜售搖頭丸。「今晚看你有沒有運氣」,小陳笑著說。

   果然,我們在舞池有意靠近幾位搖得最瘋的女子聊上幾句後,有兩位模樣不錯的少女在我們回座位後就跟了過來,但聊過一陣後她們又到舞池裡繼續去搖她們的頭了。小陳說她們對我們的興趣不大,是因為很少看見我們,怕出問題。就在我們在舞池尋找「目標」時,一名白衣女子搖著搖著竟然一下子倒在地上,她身邊的兩名男子居然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白衣女子吃力地爬起後又繼續搖著,一會兒走到舞池邊上的臺位坐下來喝兩口酒,對著坐位上的一男子叫「老公」,一會兒又到舞池抱著別的男子跳舞,跳一陣後又走到臺位邊時再一次倒在地上。如此反反覆覆倒地幾次,竟沒有人去扶她,看起來她已處在半暈半迷的狀態。在這家迪廳的洗手間裡,滿地都是嘔吐的污物,一些小包裝和幾個小瓶子散落在地上。

   新型毒品快速上位

   「我朋友叫我應酬一下,說吃了(搖頭丸)沒有什麼事,我們就吃了。」幾位在深圳某娛樂場所瘋狂搖頭的年青男女,在被深圳警方帶回詢問時說。警方在這家娛樂場所裡抽取十餘人的尿液樣本進行檢測,發現竟有近四成的人服食了搖頭丸等甲基苯丙胺類毒品。

   自從「KING丸」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末滲入國內後就迅速擴散,冰毒、搖頭丸等新型毒品也正在從沿海地區向內地、向邊遠地區瘋狂蔓延,呈現出將要取代傳統毒品的勢態。許多城市都被毒品浸染,新型毒品成為這些城市新的幽靈。

   而廣西的一些邊遠地區,正受著雙重「夾擊」,一面是傳統的毒品海洛因,另一面是冰毒、搖頭丸等新型毒品。傳統毒品是從金三角等地流經廣西時「落下」的,而新型毒品則是從廣東、福建等地反銷過去的。廣西禁毒委有關負責人說,廣西區內也有龐大的(毒品)消費市場,冰毒、搖頭丸、大麻等新型毒品貨源充足、價格低廉、藥效高、刺激性強,正成為青少年的「新寵」。前一年的調查發現,區內許多城市的娛樂場所存在販賣、吸食冰毒、搖頭丸、大麻等活動。區內的製毒問題也很突出,2000年全區繳獲的冰毒和製冰毒的原料多達近5000公斤,佔全國第三位,創下廣西的歷史新高,其中玉林就加工了冰毒1400多公斤。

而在廣州、深圳等地,新型毒品的濫用更為嚴重,深圳去年底就破獲了「世界第一冰毒案」,毒販在武漢、東莞製毒,再在深圳售毒。

   據瞭解,新型毒品之所以成為廣大青少年的新寵,是因為冰毒、搖頭丸等新型毒品對神經系統產生的興奮作用,比海洛因強得多。吸食幾次後,就會表現出強烈的依賴性,吸食者一到迪廳似乎就有一種本能的反應,非要吃(吸)上一兩片不可。那些吸食的青少年對新型毒品認知並不多,很容易成為犯罪份子的俘獲者。

   「在一些沿海城市和大中城市,濫用搖頭丸的現象相當普遍。」公安部禁毒局負責人說。

   瞄準的都是青少年

   禁毒部門特別提到的是,新型毒品鎖定的都是那些毫無準備的青少年人群。記者在採訪過程中也非常痛心地發現,在一些娛樂場所裡出入頻繁的確實是那些父母們渴望他們成龍、社會渴望他們成才的少男少女們。

   「現在的吸毒者出現『兩低』現象,即年齡日漸低齡化和文化程度低。」廣西禁毒辦負責人說。

   相對於傳統毒品而言,新型毒品之所以更「毒」,還有一層因素是它們更具隱蔽性,它們有像海洛因一樣的毒性但又不易被人認識到。在廣西靖西縣、那坡縣等邊遠地區,人們還在與傳統的毒品作鬥爭。種菸葉種大麻曾經是這些地區農民的「支柱產業」,但現在,這些地到處都掛滿了「肅清邊境毒品,發展邊境經濟」等禁毒標語。當地的人們意識,種「毒」不但不能致富,反而會害己殃民。然而,當地禁毒辦說,他們這兒舊毒沒清新毒又到。

   在廣州深圳等地發達地區,新型毒品有更大的空間。有數據顯示,廣東、湖北等省是製作冰毒、搖頭丸的「大戶」,各色各樣的新型毒品被大規模、成批量地運往全國各地,然後被那些曾經是父母的乖兒子乖女兒的青少年們「消化」得無影無蹤,而這些釋放出來的「殘毒」又嚴重地危害著他們的家庭和社會。

   從公安部門公布的一宗宗因新型毒品引發的暴力犯罪、性侵害和集體淫亂等犯罪案中,我們知道了這些「瘋藥」、「淫藥」的毒性有多毒!僅在北京,2001年就查獲吸毒人員4190人,其中吸毒人員犯盜竊、詐騙、搶劫、殺人、非法持槍等各種刑事犯罪案件的達906起。我們現在已看不到沒有染毒的省份,新型毒品夾著傳統毒品,已經和正在腐蝕著每一方淨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