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23日綜述:再現風采中國選手再添一金兩銅

發表:2002-02-24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鹽湖城2月23日消息,為中國冰雪運動實現奧運金牌「零」的突破的楊揚,今天再顯風采,在女子1000米決賽中又獲得一枚金牌。楊陽獲得這一項目銅牌。中國男隊獲得5000米接力銅牌,使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奧會上的獎牌總數達到8枚,獎牌榜總排名上升到第十四位。

  來自黑龍江的楊揚和來自吉林的楊陽今天聯手參加了女子1000米比賽。她倆今晚在預賽、複賽、半決賽中奮力拚搏,順利在決賽中會師。1000米是楊揚的強項,她在倒數第三圈時開始奮力超越,衝到最前面,並率先衝過終點。韓國選手高基玄獲得銀牌,楊陽獲得銅牌。值得一提的是,這已經是楊陽獲得的第五枚冬奧會獎牌,使她成為中國冬季運動選手中獲得奧運會獎牌最多的運動員。

  在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中,中國小夥子一開始沖在第二位,但後來摔倒被對手超越。小夥子們並不氣餒,奮力往前趕,最後獲得銅牌。加拿大隊獲得該項目金牌,義大利隊獲得銀牌。

  今天還進行了男子500米的比賽,李佳軍在複賽中摔倒被淘汰,進入決賽的馮凱最後獲第四名。

  至此,本屆冬奧會中國隊有希望獲得獎牌的比賽項目全部結束。楊揚在比賽結束後說,今天的比賽自己更加自信,對場上局勢的判斷更加清醒。她強調自己從500米的比賽中學到了許多,今天的比賽沒有去想奪金牌的事,只是想盡量滑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速滑賽場今天再破世界記錄,德國選手克.佩奇斯滕以6分46秒91的成績把女子5000米世界記錄提高了5秒43,為本屆冬奧會速滑比賽劃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冬奧會速滑比賽經過15天的角逐,10個項目共產生8項新的世界記錄。

  佩奇斯滕獲得了這個項目的金牌,也創造了一個奧林匹克傳奇,她成為3屆奧運會上連續取得該項目冠軍的選手,同時也使她個人所獲奧運會獎牌數達到7枚,其中包括4枚金牌。

  荷蘭選手格.施米特獲得銀牌,她的成績為6分49秒22,也超過了該項目原6分52秒44的世界記錄。加拿大選手克.休斯以6分53秒53的成績獲得銅牌。

  本屆冬奧會速滑比賽從9日開始,除了男子和女子500米未能打破世界記錄外,其它8個項目的世界記錄均被改寫。

  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傳統式比賽的金牌被西班牙選手約.穆赫萊格以2小時6分5秒9奪得。俄羅斯選手米.伊萬諾夫獲得銀牌,成績為2小時6分20秒8。愛沙尼亞選手安.維爾帕魯以2小時6分44秒5獲得銅牌。

  高山滑雪男子回轉項目的冠、亞軍被法國選手包攬,讓.維達爾以1分41秒04獲得金牌,塞.阿米埃以1分41秒82獲得銀牌。英國選手阿.巴克斯特獲得銅牌,成績為1分42秒32。

  男子四人雪車比賽也見分曉。德國二隊以3分7秒51獲得金牌,美國一隊和二隊分享銀牌和銅牌,成績分別為3分7秒81和3分7秒86。

  目前德國隊以12枚金牌排在第一位,挪威隊以11金排第二位,美國隊以一金之差排第三位,俄羅斯隊以5枚金牌排在第四位。

  明天將進行最後兩枚金牌的角逐,本屆冬奧會聖火將在明晚的閉幕式上熄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