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財無道 阿富汗人大種鴉片

發表:2002-02-27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麻醉品管制局表示,塔利班倒臺後,阿富汗各地再度興起種植罌粟,鴉片產量增加將威脅到重建阿富汗和平和穩定的工作。

BBC報導,塔利班在執政期間禁止在其控制的土地上種植罌粟。在這一禁令下,阿富汗生鴉片產量從2000年的3,276噸下降到了去年的185噸。

但是聯合國麻醉品管制局說,自從去年9月美國發動攻擊阿富汗之後,許多阿富汗農民視之為種植罌粟的好時機。

阿富汗臨時政府已經宣布種植鴉片為非法,但是他們對阿富汗鄉村地區的控制還相當薄弱。BBC駐聯合國記者說,許多鴉片販賣者和販毒集團利用阿富汗混亂局勢大發其財。

而阿富汗農民也難以抵制巨大經濟利益的誘惑。和種植小麥等作物相比,種植罌粟每畝收入可以提高10倍多。

阿富汗西部楠格哈爾省一些農民已經在他們三分之一的土地上播種了罌粟的種子,並且揚言明年他們種得還要多。因此目前有很明顯的證據顯示,嬰粟種植在阿富汗各地又死灰復燃。

聯合國麻醉品管制局官員承認,在阿富汗經濟和安全狀況都不穩定的情況下,要控制阿富汗的鴉片種植仍然很困難。

聯合國麻醉品管制局再次警告,今年全球非法毒品交易市場上會出現大量以鴉片為原料的麻醉品,並呼籲國際社會和阿富汗的鄰國在控製毒品方面發揮作用。

阿富汗臨時政府則希望,在國際社會的資金援助下,他們可以為傳統的作物生產提供補貼,並說服農民擴大農作物的種植種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