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罕見--武漢260家企業可制「冰毒」

發表:2002-02-28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市擁有生產、運輸、儲存易製毒化學藥品的企業已達260家,武漢市人大正在對原《禁毒條例》進行緊急修正,將其全面納入禁毒監管範圍。

  據有關部門調查,發現武漢市有260家企業擁有生產、經營、使用易製毒化學品的單位,年總用量150餘噸。平時這些企業主要以行業管理為主,對易製毒化學品管理漏洞較大, 僅有7.7%企業按規定到公安機關辦理備案、購用證明。

  在麻黃素及傳統化學品和製毒原料管理日趨嚴格的情況下,境內外犯罪份子開始轉向尋購替代化學品用於製毒犯罪活動。受暴利驅使,國內個別化工企業違規生產、非法經營,致使部分易製毒化學品被走私出境,造成惡劣的影響。

  據武漢市公安局介紹,2000年7月,武漢市警方在武漢染料廠查獲香港人莊楚出資、武漢人黃顏成開設的冰毒加工廠,現場查獲液態冰毒220公斤。據悉,此加工廠打著染料廠的旗號,至查獲前已開業近一年時間,生產液態冰毒近30噸,主要銷往歐美等地,制「冰」數量之大、時間之長,國際罕見。

  新的《武漢禁毒條例》將全面加強對易製毒企業的約束力度,對易製毒化學品實行分類管理,在生產、經營、運輸、銷售、儲存、進出口等環節均作出明確規定,工商、藥監、公安等部門將聯合在各環節對易製毒化學品進行全程監控,全力遏止易製毒化學品流入非法渠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