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出爐 新貴輩出

發表:2002-03-01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比世》雜誌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今天出爐。據報導,全球經濟衰退,導致去年全球財富超過十億美元的億萬富豪從五百三十八人減為四百九十七人,但多位新貴湧現,他們的總財富從前一年的一兆七千三百億美元減少一千九百億美元,而為一兆五千四百億美元。

  《富比世》雜誌說,美國計算機業鉅子比爾蓋茲的財富雖然較前一年減少六十億美元,不過仍以五百二十八億美元居世界首富之冠。美國投資大王巴菲特去年財富減少二十四億美元,但仍以三百五十億美元排名第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創辦人特納去年財富減少大半,以三十八億美元退居第九十七名。

   去年排行榜上有八十三人落榜,其中包括美國線上時代華納集團的董事長凱斯和已破產的全球通訊的董事長溫尼克。德國零售業鉅子布瑞克特集團排名第三 (估計財富兩百六十八億美元) ,從微軟公司起家的艾倫排名第四 (兩百五十二億美元) ,甲骨文計算機公司創辦人艾裡森則以兩百三十五億美元排名第五。

  零售業的佼佼者--威名百貨連鎖公司的所有人華爾頓家族的五位成員吉姆、約翰、愛麗絲、羅伯森和海倫,分別排名第六至第十,他們的財富都達兩百多億美元。

   榜上有名的以美國人居多,但從前一年的兩百七十二人減為兩百四十三人,他們的總財富則減少約一千一百一十億美元。

   歐洲有一百二十一人上榜,其中有五十八人財富減少,三十二人財富增加,其它人為財富無甚變動或為新貴。

《富比世》報導去年亞洲有七十人登榜,十五人從前一年的排行榜除名,其中五名日本人。

全球首富榜上有兩百三十七人為白手起家,三十三人離婚,二十七人沒有完成大學學業,二十五人年齡不及四十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