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江權力爭奪白熱化,政敵打鬥相向網際網路

發表:2002-03-02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中國黨內權力爭鬥越演越烈。各路人馬為了在後江澤民時代的權力再分配中多得一杯羹,無不想方設法置政敵於死地。為此,中共幾天前專門發出了多年都罕見的文件,要求各派系不要玩火太甚。本來,這類殘酷,荒誕的把戲在中國這個專制,官本位的國家屢見不鮮。有權力就有一切,而沒有權力的草民則只有遭受任何的迫害的份。

不過,近年來權力鬥爭方式有了明顯的變化。黨內某些勢力開始利用網際網路,高價雇佣海外打手打殺對手的行為還是讓很多中國政治觀察家瞠目結舌。知情海外人士透露,一個開始明朗的例子是中共新華社某社長熊某同「海外鬥士」方某聯手打擊國內政敵的成功運作。據可靠消息來源證實,方某是一個中國留美學生中的失敗者。在將近10年的科研時間裏,只有一篇很一般的文章。所以被迫離開科研而一舉成為美國的失業大軍的一員。不過據對他有深入瞭解的人士評論,方某早就懷有隱藏很深的政治野心。此人剛從中國到美國伊始,就上竄下跳,又是演講,又是出專集,為自己戴上民運健將的光環,賭咒發誓要在民運中大撈一把。也許是由於此人的私心暴露太過明顯,不久就被毫不留情地驅逐出《華夏文摘》。從此心裏埋下了仇恨民主自由的種子。再加之在美國失業,衣食無著。經新華社的一個駐美記者穿針引線,馬上就改換門庭,同中國的極左勢力新華社某社長熊某,中國極左媒體大佬於某人一拍即合。從此被稱為中宣部的「海外特派員」。

熟悉文革的人都知道,文革中兩派在你死我活的權力之爭開始都是先拿弱勢的知識份子開刀。方某和熊某打擊政敵的手法也是如此,他們在前臺先打起了反「學術腐敗」的偽口號,而在背後卻開始血淋淋的權力鬥爭。明眼人稍加思考,就不難明白他們的卑鄙伎倆。比起黨內官員腐敗,所謂的「學術腐敗」就根本是個偽概念。更為可怕的是,熊某運用手中掌握的國家權力,妄圖在海外把方某打扮成「學術打假英雄」。可非常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個「學術打假英雄」出籠沒幾天,就因為抄襲一案被海外著名學者告到美國權威科學雜誌《科學》。結果是可以想像的,方某這個偽裝,吹捧出來的泡沫「學術打假英雄」被《科學》雜誌無情地戳破了,被正式指證為「其行為完 全不可接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