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李先念女兒李小林

發表:2002-03-03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先念的女兒、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李小林2日在接受專訪中稱,她的丈夫、成都軍區空軍副政委劉亞洲仍然在進行創作,但最近沒有寫小說,她和先生的「小家」早已搬離中南海,但也表示「我們的小家和我們的母親,這個含義是不一樣的」。

  由李小林率領的訪美代表團24日抵達美國夏威夷,26日到波士頓,1日赴紐約,2日在紐約華美協進社舉行「孔子思想和世界和平」研討會。李小林在研討會上表示,成立於1954年的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堪稱中國最早的、規模最大、級別最高的對外民間組織,在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均有下屬分會,並有幾十個針對各國、各地區交流的分會,如中美友協、中日友協、中非友協、中拉(拉丁美洲)友協等,日前大約有僱員400人,其中包括退休、離休人員200人。

  在專訪中李小林表示,對外友協已經不再是外交部附屬機構,而是獨立的非政府組織機構,並得到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的認可,代表團的出國手續也不需要中國外交部批准。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李小林表示,她的丈夫劉亞洲仍然在進行創作。她說:「主要是研究國際一些形勢呀,但最近沒有寫小說,他很忙,沒有多少時間,所以主要用晚上時間搞創作。」

  劉亞洲畢業於武漢大學外語系,並在那裡與李小林相識。他是中國擅長 寫國際衝突的作家,曾發表《陳勝》、《秦時月》、《攻擊,攻擊,再攻擊》、《黃植誠少校》、《廣場──偶像的神壇》、《惡魔導演的戰爭》等作品,曾任空軍政治部宣傳部副部長,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現任成都軍區空軍副政委。

  在不久前出版的《朱 基在1999》一書中,作者宗海仁披露,李先念去世以後,他的遺孀和林佳媚及其子女一直住在中南海,朱 基一度想將李家的住宅改成辦公室,但未能實現。對此李小林向表示,她和先生的「小家」早已搬離中南海。不過她也表示:「我們的小家和我們的母親,這個含義是不一樣的。」

  李小林說,這次訪美最初由她策劃,並得到美國一家大公司的全程贊助,該公司也在中國多個省份有多個慈善項目,去年中雙方敲定訪美細節,原計畫去年9月12日啟程。911恐怖襲擊美國後幾小時後,北京就進入12日,但所有赴美的飛機都不能起飛,加上美國全力以赴處理911後續事宜,「沒有心情聽我們講儒教」,結果導致訪美拖到今年2月24日才成行。

  李小林對透露,這次「孔子思想和世界和平」代表團預定在美國舉行四場大型研討會。前兩天在哈佛大學舉行的研討會有大約150人參加,出席者多為華人學者,3日代表團前往華盛頓,舉辦一場以英文為工作語言的研討會,但對「這些洋人是否能夠理解這些儒學大師的講演,我不好說。」

  來自各界的50多名華人出席了研討會,並與來賓進行了熱烈的討論。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術委員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汝信、清華大學人文學院教授葛兆光、山東大學《文史哲》主編、教授蔡德貴、上海復旦大學中國歷史地理研究所研究員葛劍雄、中國社會科學院海外華人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國精神》主編單純、中央民族大學哲學系教授、國際儒聯學術委員會主任牟鐘鑒、中國社會科學院認為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員金惠敏、上海師範大學哲學系嚴耀中教授等在研討會上發表了演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