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要求中情局加強蒐集中共飛彈威脅情報

發表:2002-03-06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夏佛日前致函中央情報局局長泰內特指出,美國必須更瞭解中共針對美國加強飛彈武力與軍備的作法,並且要求中情局加強蒐集中共彈道飛彈威脅的情報。

夏佛上週四在眾議院表示,他幾度在院會發言談到中共積極加強軍備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尤其是在中共的長程飛彈計畫下,美國容易受到攻擊的弱點益增,而非減縮。

這位眾議員強調,他雖然讚揚布希總統領導推動全國飛彈防禦計畫,但國會必須依賴有關中共或其他國家構成威脅的完整、正確與坦誠評估,否則美國人將承擔過度的風險。

夏佛接著要求將他當天寄給中情局局長泰內特的信函列入國會記錄,並且敦促眾議院同僚閱後採取反應,或是向泰內特和布希總統加強表達關切。

他在信中指責中情局有關中共加強飛彈武力和軍備的「國家情報評估」似乎對中共的間諜和情報蒐集計畫著墨太少,也未說明中共如何採取措施部署東風三十一型飛彈和製造此型飛彈的原因。

夏佛表示,中共一直利用它的彈道飛彈恫嚇臺灣,一九九五及九六年向臺灣外海發射飛彈就是一個明證。中共對臺灣和美國外交戰術改變的事實,不應當掩蓋它以彈道飛彈進行侵略的戰略。

他說,美國人應當關心防務,九一一恐怖攻擊顯示缺乏警戒的可能後果。「美國必須瞭解中國正在針對美國人加強飛彈武力與軍備,我們需要採取必要措施保護人民,也應當建造以太空為基地的彈道飛彈防禦。我們必須有關於中國彈道飛彈威脅的更佳情報。遺憾的是,你有關此事的報告不充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