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增軍費令臺灣憂慮安全

發表:2002-03-06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中國大陸新年度國防預算大幅增加17%,臺灣國防部表示,這將影響台海安定和亞太區域安全,另臺灣國防部長湯曜明近日將到美國出席「美臺防禦高峰會議」,湯曜明表示,他將推動區域軍事交流,降低戰爭發生機率。

面對中國大陸國防預算大幅增長,臺灣國防部表示,大陸軍備費用如此年年增長,造成兩岸軍力失衡,影響台海安定,此外,也對亞太區域安全造成影響。

臺灣國防部重申,臺灣軍方對於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是致力建構防衛性武力,以嚇阻對岸武力進犯,同時,以穩定台海安定,致力區域安全為目標。

據BBC報導,中國軍備預算調升,令輿論更加重視美國對臺灣可能提供的防禦協助,也關切到,臺灣國防部長湯曜明預定在近日赴美,出席美台商會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美臺防禦高峰會議」。不過湯曜明與臺灣政府,對此相當低調。

湯曜明星期三(3月6日)在立法院答覆立法委員質詢時表示,他將推動區域軍事交流,爭取軍事戰略合作,廣拓軍事情報預警管道,預防衝突,降低戰爭發生機率。

至於臺灣是否要與韓國、日本、菲律賓等發展軍事聯盟關係,湯曜明說,目前雖然沒有軍事聯盟,但只要對臺灣有利,軍方會朝這個方向推動。

對於有立法委員問到,美台商會具軍火商背景,湯曜明參加「美臺防禦高峰會議」是否會涉及採購軍火,湯曜明答覆表示,他出席此會議主要是發表演說,說明臺灣政府實施「國防二法」後的軍事採購政策,但是不會接受軍火商私下對臺灣提出採購軍品的要求。

此外,湯曜明也向立法院提出臺灣國防業務報告。報告中研判,未來解放軍將繼續強化海、空軍,及提升聯合作戰能力,期望由「大陸型防衛」轉向「外圍防衛」,達成遏阻外力介入台海的目的。

湯曜明在報告中表示,為促使兩岸軍事透明化,避免誤判情勢而導致戰爭,他期盼能透過安全對話,建立兩岸軍事互信機制,追求台海和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