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大播法輪功正面宣傳電視 震動中南海

發表:2002-03-07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5日(前日)中國人大開幕,當晚東北吉林省長春市罕見的出現有線電視節目大規模正面宣傳法輪功。長春有線電視網擁有百萬觀眾的八個電視頻道播放法輪功的正面宣傳片,時間長達四、五十分鐘。
中國政府鎮壓法輪功長達兩年多,打死1600多人,民憤很大,遭各國政府批評,目前靠新聞封鎖和一面倒的輿論宣傳矇蔽民眾維持鎮壓。該事件震動了中國,也嚇壞了中南海和正出席「兩會」的吉林省官老爺們。

圖為臺灣法輪功學員2月25日在臺北市政府大樓舉辦的法輪功圖片展和音樂會上演唱。

觀眾逾百萬32個頻道

據香港明報7日報導,當地消息透露,事情發生在5日晚8時左右,長春市有線電視網幾十萬用戶正在收看電視節目,突然,畫面被切換成法輪功的宣傳片,涉及的頻道包括電影、新聞、財經等八個頻道,而且歷時長達四、五十分鐘,當中並無間斷。

據瞭解,長春市有線電視網路有限公司前身即長春市有線電視臺,隸屬長春市廣播電視局,是長春市覆蓋面最大的有線電視臺,現有用戶三十萬,觀眾逾百萬,傳輸節目包括中央、吉林省、長春市及部分省級衛星電視臺節目,共有三十二套節目(即三十二個頻道)。

家住長春市青海街的一名有線電視用戶接受明報電話查證時證實屬實,並描述當時他一家人正在看有線電影臺,八時多節目突然切換,起初以為是廣告,不料突然見到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畫面,和練習法輪功的鏡頭,一家人大感愕然,於是轉頻道到新聞臺和財經臺,結果都一樣。

內地消息人士還透露,四川都江堰、遼寧等的電視臺都出現過類似的事情。

中南海嚇壞了

五日中國人大開幕,朱鎔基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還嚴厲指摘法輪功。

據悉,事件引起北京中南海的震驚,在京出席「兩會」的吉林省和長春市負責人更是緊張萬分。中共內部消息指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達1600名,據法輪功明慧網統計資料顯示,在吉林省被中共打死的法輪功學員有名有姓的已達44名,法輪功曾在海外起訴部分訪美的中共官員。這一筆血債,自然讓中南海的江澤民羅乾等人以及吉林省的某些官員緊張萬分。

中央政法委昨日已要求盡快查清事件的全過程以及真相。中央「六一○」辦公室昨日派出專員,與中共吉林省委有關負責人一道趕回長春。

明報6日試圖致電聯絡長春市有線電視網路公司總經理周威,其辦公室一女士稱「他正在為昨天(五日)的事情開緊急會議,實在對不起,沒法覆你」。長春市廣播電視局黨委辦的職員回應查詢時表示:「這事兒由專門小組負責,我們不清楚。」

多人被警方帶走

消息稱,當晚,錯愕的觀眾紛紛致電該市有線電視公司和警方熱線「一一○」詢問。由於該有線電視網用戶觀眾逾百萬,電話一度令當地警方熱線陷入癱瘓,一些觀眾甚至撥打北京「一一○」。

長春市警方和市廣播電視局值班人員事後到該有線電視公司的傳播中心、控制室等進行搜查,證實是法輪功學員在有線電視公司節目傳送過程中,切換畫面播放法輪功宣傳片。警方當晚在長春市有線電視網路公司拘捕多人,並帶走一批專業工具和器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