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貨輪神秘失蹤 19名船員生死不明

發表:2002-03-07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1月26日,福州和寧船務公司所屬的「藍潔」號貨輪在日本海域神秘失蹤,一個多月過去了,迄今仍音訊杳無。船上共有19名船員,13名是福建籍。他們生死未卜,親屬焦慮萬分。連日來,福州多家媒體對此進行了連續報導,引起市民廣泛關注。
  「藍潔」失蹤

  「藍潔」號貨輪屬福州和寧船務有限公司。該公司委託東海船舶諮詢服務(香港)有限公司將該船在柬埔寨註冊登記,出港時懸掛柬埔寨國旗。今年1月23日,「藍潔」號載運6300噸砂石從山東威海出港,預定於1月28日抵達日本茨城縣鹿島港。1月26日,「藍潔」號在日本高知縣足折岬西南約33公里的海面上與東京市內的船舶航運管理公司進行了最後一次定時聯絡後便失去了聯繫,從此下落不明。
  「藍潔」號失蹤後,船東和寧船務有限公司沒有及時將消息告知船員家屬,而是等到春節後的2月16日才開始陸續向船員親屬發出通知。在得到消息後,船員親屬陸續聚集到和寧船務公司,希望盡快得到「藍潔」號的確切消息,盼望自己的親人平安歸來。但是,和寧公司已於3月1日向船員親屬下了「逐客令」。他們聲稱公司沒有義務長時間負責船員親屬的接待,要求船員親屬自己安排食宿。此舉激起了船員親屬的公憤。他們悲從中來,欲哭無淚。

  迷霧重重

  到底「藍潔」號究竟發生了什麼意外,導致其音訊杳然?至今沒有一個讓人可信的說法。有人懷疑「藍潔」號是否迷失在日本有名的「魔鬼海域」?因為該船失蹤海域位於北緯300附近,那正是有名的「日本百慕大」,僅1963至1972年的9年間,就有161艘大小船只在該海域失蹤。但此說尚無法得到證實。
  「藍潔」號失蹤後,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迅速與日本有關方面取得聯繫。日本海上保安部門在2月5日、6日兩天先後出動9艘次巡邏艇和12架次飛機到「藍潔」號失蹤海域進行搜尋,但沒有任何結果。
  現在人們開始懷疑「藍潔」號是否存在機械故障,從而導致可能的失事。「藍潔」號建造於1970年,1982年改建,是雜物船,使用期限為36年。據報導,「藍潔」號代船長兼大副張玉泉在本次出航前,曾於1月15日給妻子打電話,稱「藍潔」號排水性能差。妻子當即要求其放棄航行回家,但張謝絕了妻子的要求。最新的消息稱,1月14日,威海海事局對「藍潔」輪進行了監督檢查,發現該輪存在應急消防泵故障、船機無法啟動、油水分離器故障等16項缺陷,遂對該輪實施滯留,並責令船方進行整改。1月20日,「藍潔」輪整改全部缺陷,經威海海事局複查合格,解除對該輪的滯留。1月23日,「藍潔」號開始了這次不知歸期的旅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