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銀牌得主兩會期間天安門示威

發表:2002-03-08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大政協兩會召開而在北京的心臟地帶-天安門廣場增加的嚴密保安措施沒有能阻擋澳大利亞法輪功人士舉行抗議的行動。據報導,包括一名澳大利亞奧運銀牌得主在內的七名主要來自墨爾本和悉尼的法輪功成員在天安門城樓前毛澤東巨幅畫像下打出抗議橫幅。他們當中有5名男子,兩名婦女。中國警察和便衣似乎沒有預料到有人會在毛澤東的畫像下舉行示威,顯得有些措手不及。示威者高喊數分鐘的口號之後,被警方推上警車帶走。有報導說,中國警方還拘留了兩名試圖拍照的婦女,其中一名為西方人士。一名澳大利亞電視臺的攝像記者也因為拍攝有關場面而被暫短拘留,他的錄像帶也被沒收。

墨爾本的法輪功發言人沃拉莎卡說,他們這次示威抗議特意選在中國全國人大開會的時機舉行。她說:「這樣做將會更加引起人們的注意,讓中國政府更加瞭解到整個世界開始意識到中國國內到底是如何對待法輪功煉功者的。」

法輪功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示威行動是直接向中國政府發出和平請願,要求當局停止對法輪功信眾的恐怖鎮壓行徑。澳大利亞法輪功發言人沃拉莎卡說,中國國內的法輪功煉功者受到的遭遇還不如外籍法輪功成員。她說,吉林長春的法輪功成員星期二在當地的有線電視臺播發了長達10分鐘的宣揚法輪功的節目,其中一名被捕者將會面對死刑的命運。

*西方國家被指稱見利忘義*

40年前代表澳大利亞參加過東京奧運會女子游泳比賽並獲得銀牌的特納也參加了這次天安門廣場的示威。她在示威前接受澳大利亞記者採訪時表示,她之所以這樣做是要讓更多的政府瞭解到北京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她指責有些西方國家光注重眼前的金錢利益。特納說:「西方國家希望從中國那裡獲得很多經濟上的利益,卻忘記了道義上的責任。不僅是西方國家,就連國際奧委會也掉到錢眼兒裡去了。」她說:「我對奧林匹克失去了很多的信心。我曾經給薩瑪蘭奇本人寫了三封信,結果連個回音都沒有得到。奧林匹克運動失去了幫助中國發展改善人權的一個機會。」

澳大利亞駐北京大使館表示他們還沒有接到來自中國方面的任何消息。不過份析人士說這些澳大利亞籍的法輪功煉功者很有可能會被盡快遞解出境。

中國政府在1999年把法輪功定為邪教組織並加以取締。自那時以來,中國的法輪功成員不斷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示威,抗議中國政府壓製法輪功。近來,這種示威活動出現了一個新的趨勢,即越來越多的外國法輪功習練者也前往天安門廣場舉行示威。上個月14號,53名西方法輪功習練者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示威。這次澳大利亞籍法輪功練習者在天安門廣場上的示威抗議是自去年11月份以來的第5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