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閥式政客薄熙來無法無天公報私仇

作者:蔡詠梅 發表:2002-03-08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顧國際輿論的壓力,中國大連市當局悍然將在境外報導中共官場腐敗黑幕的前文匯報和新華社記者姜維平判了九年徒刑。懲罰反腐的記者,將他們送進監獄,不僅暴露了中共司法被操控於權力之手的實質,也對中共領導人口口聲聲倡言反腐倡廉的運動予以莫大的諷刺。   
大連當局以」煸動顛覆國家政權」和」非法向境外提供國家機密」兩項為姜維平定罪,根本是莫須有的罪名。在大連當地,無論是政界還是新聞界人盡皆知,姜維平此案的要害是他在太歲頭上動了土,他揭露的腐敗官員是大連的土皇帝,前市長今遼寧省長薄熙來。當地人說,」薄熙來要整一個人,比掐死一個蟲子還容易。」   

有權力的想濫用權力整人古今中外皆有,美國的李文和冤案即是一例,但能不能整倒人關鍵在於這個權力是否受到制衡,有否獨立的司法可防止冤案的發生。李文和終可還以清白,即因為美國有獨立的不受行政干涉的司法體制(見本期董鼎山文。)但在中國大連,雖然都知薄熙來公報私仇,操縱司法工具迫害姜維平,大連市檢察院也一度以證據不足將大連國安局的起訴書駁回,但骼臂終扭不過大腿,大連司法當局終於按照土皇帝薄熙來的意志將姜維平定罪入獄。而更令人不寒而慄的是,雖然都知是冤案,雖然都同情姜維平,但在大連沒有一個人敢公開議論此案,連姜維平至親的家人也不敢接受外國傳媒的訪問,政治黑暗到這種程度己匪夷所思。  

非常荒謬的是,像薄熙來這樣一個無法無天,殘酷迫害對他有所非議的記者的軍閥式政客,在大陸官場還受到大力吹捧,被譽為中國政壇明日之星,有希望在今年秋天的中共十六大被選入新的中央委員會,甚至可能進入中共權力核心,升任未來的國家領導人。薄熙來開始部署迫害姜維平時尚是大連市長,到姜維平被秘密綁架,薄已高升遼寧省長。如果薄熙來未來進一步高升,權力更大,不知會有多少姜維平將蒙冤受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