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小學生說髒話 被老師罰吃屎

發表:2002-03-08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歲的孩子只因與同學嬉鬧玩耍時說了句髒話,竟被班主任老師罰吃屎,事後,孩子因無法忍受精神上的痛苦而不得不轉學。6日,記者在雞西市城子河區長青鄉正陽村採訪時聽說了這件荒唐事。

   孩子:老師讓我吃屎

  6日上午,記者見到了小學生何某。眼前的7歲男孩何某如今看了生人仍顯得十分膽怯,不時地扑向媽媽的懷裡。事情雖已過去一個多月,如今舊事重提仍讓何某難以啟齒,他斷斷續續地講了事情的經過。

  據他講,2001年12月27日上午第三節課間,他與同班的另一同學在操場上玩耍時,無意中說了一句髒話,上課時一位同學告訴班主任孟老師說:「他罵人了,說髒話了。」(兩天前,孟老師曾經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說過:「以後誰再罵人我就讓他去吃屎。」)孟老師聽到後,便衝著何說:「你的嘴怎那麼臭?你去吃屎吧。」說完還拿出一把鍬說:「用它撮著吃。」當時何某一聽害怕了,只是哭,也說不出話來。孟老師看見他站在那裡,就說:「你去不去,你要是不去我就叫人把屎撮來摁著你吃。」何聽完這話,便邊哭邊拿著鍬向廁所走去。當時廁所裡的屎都是凍的,他就用鍬在旁邊撮了一塊用手拿著吃了。

   目擊者:老師讓我看他吃沒吃

  據何的同學張某講,事發前兩天,孟老師是說過誰再罵人就叫誰去吃屎的話,那天上午第三節課間,何與同學玩耍時說了一句:「你滾。」後來被孟老師知道了,孟老師讓他拿鍬去吃屎。何拎著鍬向廁所走去時,孟老師不放心,派張和另外兩個同學到廁所去看看何吃了沒有。張和兩個同學走到廁所時,何剛好從廁所走出來,嘴裡還沾有未吃完的屎,看得同學直噁心,差點沒吐出來。

   母親:從那以後,孩子吃不下飯

  何的母親是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兒子「吃屎」的事情發生後,她的心裏蒙上了一層陰影,一邊是心疼兒子,一邊還要飽受村裡人的嘲笑,向記者提起這件事時,已是泣不成聲。

  據她講,當天晚上她才聽說這件事,問兒子,兒子只是哭,什麼也不說,事情的經過還是聽孩子的同學說的。看到本是天真無邪的孩子在學校受了這麼大的恥辱,她的心像刀割一樣。晚上她特意給孩子炒了幾個平時最愛吃的菜,可孩子一口也沒吃。從那以後,好長一段時間,孩子一看飯菜就想吐。每天孩子從學校回來後,都會說,同學在嘲笑他,看見他就問:「餵,是你吃屎了嗎?」沒辦法,孩子不敢上學,只好在家待著。

   父親:孩子轉了學,改了名

  何的父親談起此事顯得十分氣憤。他說,如今他們都「沾」了兒子的光,沒有人不知道他的兒子吃了屎。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和今後的成長,他給孩子轉了學,還改了名,只為了掩飾這一段屈辱的經歷。


  他說,原來孩子就讀的正陽村小學離家裡和孩子的奶奶家都非常近,孩子上下學很安全也方便。為了避免麻煩,他們把孩子轉到了離家10公里遠的一個小學校,多花了錢不說,交通不方便,沒有車。他每天騎摩托接送孩子上學,冬天騎摩托冷,孩子穿上厚厚的大棉襖,小臉凍得通紅,父母看了都心疼。

  另外三個孩子因為看到何吃了屎,事後總有人去詢問他們,為了減少麻煩,三個孩子都相繼轉了學。

   校長:老師被處分調走

  6日11時,記者來到事發地點正陽村小學採訪,從何家步行只需2分鐘便到了正陽村小學,這是一所典型的鄉村小學,校舍座落在一排平房中,學校的廁所是一個旱廁,在廁所的過道上仍有糞便的痕跡。站在教室門口就可以望見廁所的方向,記者找到了該學校的瀋校長。

  瀋校長講,此事發生後,學校也深感震驚,已經上報了長青鄉中心校和城子河區教育局,並已對當事人孟老師做出了處罰決定,責令其從事發之日起停止工作,並由其賠償何家3000元錢精神損失。目前孟已調到另一小學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