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給我們紅牌警告!

發表:2002-03-10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元旦首都北京刮起沙塵暴,人們驚呼新世紀沙塵暴來得早。因為往常都是開春天氣變暖,積雪消融,春季又通常幹旱少雨,才起風沙。去年元旦就來了一場沙塵暴,比往常提前了兩三個月。北京申辦奧運,也差一些被這元旦沙塵暴砸了鍋。2002年已過了兩個月,似乎沙塵暴的報導不多,果真是今年沙塵暴遲了、少了嗎?答案是否定的。

其實,今年的沙塵暴比去年還來得早。只不過今年傳媒不再大肆張揚,低調處理罷了。老百姓也慢慢習以為常,把沙塵暴不當一回事了。事實上,2001年12月16日,即比去年還早15天,首次沙塵暴已經降臨中華大地。這場特別早的沙塵暴出現在東北的吉林市。
比去年早半個月,固然反映了情勢之惡化。地處東北平原中部的吉林市出現首場沙塵暴,其意義更突出。因為吉林市西為大興安嶺,北是小興安嶺,東屬長白山及張廣才嶺,整體來說都是我國著名的大森林。沙塵暴竟然越過大森林吹到三面被高山森林環抱的吉林市,可見風沙肆虐已到何等程度。

多少年來,只聽到西北、華北受沙塵暴之害,極少聽到東北也受風沙侵襲。因為如前所說,東北三面都是高山森林,風沙不易逾越。而且冬春季節東北地面已被凍結成凍土,不易被大風吹起沙粒。"有風、有雪、無沙",是東北的地理特點。現在,還是冬至前夕,吉林市已受沙塵暴吹襲,黃沙撲面而來,四野飛沙走石,天昏地暗,航班耽誤,高速公路停駛,市民不敢出門。

總之,提前半個月,並在東北中部發生沙塵暴,其警示作用遠比2001年元旦北京及西北、華北地區發生沙塵暴更顯突出。這是「大自然」給我們的紅牌而不是黃牌警告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