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特困職工偷飼料充飢 工友賣血供子上學

發表:2002-03-11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一口氣講了企業辦社會負擔沈重、講了特困職工偷飼料糧充飢、講了工友賣血供孩子上學……直講得滿眼淚水。 ----也沒有見江澤民賣掉專機給下崗職工用。

  提到弱勢群體,代表眼裡含著淚水

  據新華社記者劉軍、翟偉自內蒙古團報導:來自內蒙古的孔令宏代表說的一件事令人心酸:「我這身行頭,是我們市長給買的。」這身西服,孔令宏每年只在赴京參加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時才穿:「一是捨不得穿,二是有紀念意義,市長瞭解我的『家底』啊。」

  孔令宏一家三口,妻子下崗好幾年,孩子上大學一年得開銷上萬元。「我一月掙400多元,在礦裡算是高工資了。」由於身份「特殊」,加之每次大會發言時都迫不及待地搶話筒、提建議,反映煤炭企業困難情況、礦工家庭貧困狀況,孔令宏在人大代表中成了一位「知名人士」。

  在一次小組討論上,他說:「我是來自大山裡的煤礦工人,我要反映一下企業困難、職工家庭貧困的情況。」他一口氣講了企業辦社會負擔沈重、講了特困職工偷飼料糧充飢、講了工友賣血供孩子上學……直講得滿眼淚水。

  去年「兩會」期間,孔令宏反映的城市貧困人群問題,引起了代表、委員們的高度關注……此後,來自全國各地的捐助一直持續到今天。

  記者呂諾自政協駐地報導:王守昌委員在小組發言時提出,建議在全國開展《工會法》、《合同法》和《勞動法》的執法檢查。「在民營企業、私營企業、合資企業、外資企業工作的工人也是屬於弱勢群體。」他曾到廣東東莞一個工廠調查,2000多名工人的合同全是空白,工人隨時可能被解雇。「對弱勢群體不僅僅要『送溫暖 』,關鍵在於提高他們的政治地位、經濟地位,和他們在國家中的主人翁地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