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紀念物暫定為球形雕塑和雙塔燈柱

發表:2002-03-12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1日是 911恐怖襲擊半週年紀念日。在白宮,布希發表反恐講話,在五角大樓,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視察了正在重建的五角大樓,在倫敦,副總統切尼和布萊爾共商反恐大計,在賓州,各界人士聚集半年前墜機現場舉行悼念活動,在紐約,世貿中心廢墟現場停止清理工作半小時默哀。作為臨時紀念物,從廢墟中挖出的球形雕塑重新回到曼哈頓,從當晚起,世貿中心將用探照燈打出1英里高的光柱,模擬世貿雙塔英姿。

紐約的儀式在世貿中心遺址外幾個街口的公園內舉行,一座從世貿災區挖掘出來的銅製球體雕塑,上午重新矗立在世貿附近的炮臺公園。該雕塑直徑4.5米,重2噸多,原放在世貿中心廣場中央的噴水池中央。設計者弗裡茨.凱尼格以此在體現世界貿易促進世界和平的理念。「9.11」事件中,雕塑被砸了一道凹痕,後來運到肯尼迪機場附近垃圾場。

紐約州長帕塔基、市長彭博、前市長朱利安尼和宗教界、消防局、警察局代表、911遇難者家屬參加了紀念活動,參加者在半年前兩架客機撞向世貿雙塔的同一剎那(8時46分、9時03分)兩次默哀。現場清理工作也中斷半小時,向死難者默哀。

按照計畫,一位在襲擊中失去父親的12歲小童當晚將開啟按扭,把兩束象徵世貿雙子塔的巨型光柱投射在世貿遺址上空。在3月11日至4月13日期間,每晚都開燈直至夜間11時。這兩道白光光柱由88支探照燈組成,每束面積15平方米,將射上1.6公里的半空,方圓32公里內也可看到。

這兩道光柱和球形雕塑將是人們暫時對罹難者寄託哀思的紀念物,直至當局對紀念碑事宜有最後決定為止。

另外在五角大樓襲擊現場,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當日晨巡視大樓的重建工作。視察後他對記者表示,重建工作可以提前完成。按原計畫,重建工作將於911一週年時結束。

在911墜機另一現場賓州Somerest縣,各界人士聚集半年前墜機現場舉行悼念活動,並念出每一位罹難者的名字。

總統布希在美東時間10時許在白宮南草坪向1300多人發表講話,布希說:「面對恐怖主義,我們絕不選擇無所作為。」他說,911是喚醒世人吹響反恐號角的「決定之日」。

這次儀式有逾千名國會議員、政府官員和300名罹難者家屬出席。來自150多個國家的駐美大使也參加了這次紀念儀式。

而正在倫敦訪問的副總統切尼將與英國首相布萊爾一起,紀念九一一事件。他在於布萊爾舉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承認,美國國防部制訂緊急方案向中俄等七個國家,採取先發制人的核武攻擊,但他強調,這個祗屬最後一步的方案,美國的核武器,目前不瞄準任何國家,國防部提交給國會的是例行更新報告,表明軍方注意到擁有大殺傷武器國家的威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