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新情況(下)

發表:2002-03-14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然而,人口學家帕塞爾相信,對移民美國的人來說,2002年的情況要截然不同了:「我認為,從去年的情況來看,有些事情已經發生變化了。九十年代找工作並不成問題,失業率很低。我想現在的移民大概正在面對更大的困難。他們很難找到穩定的工作,找到高收入的工作來養家餬口就更不容易了。」

與此同時,1996年的福利改革使經濟上遇到困難的人,即便是合法移民,都很難得到社會保障系統的福利待遇、醫療保障甚至食品券。移民定居的這些新地方多少對這些移民形成了一種雙重的壓力。一方面,這些州總的說來大部分不是那種特別願意為移民提供慷慨援助的州。另一方面,經濟的每況愈下使這些州的移民可能會遭遇失業,而且無法享有社會福利保障。

因此,帕塞爾預計,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的數量將減少:「有許多非法移民在旅館、餐館、也有些在生產部門,做肉類包裝,有許多地方已經不再有這種機會了。」當然,還有九月十一日對紐約和華盛頓的恐怖攻擊造成的後遺症:「有一件事情是很多人還沒聽說的,就是有人要求減少合法移民的數量。已經有一些人認為,應該縮減一些臨時性的簽證類別,此外,還有人提出應該更小心地審查那些已經批准的移民。」

人口專家帕塞爾說,他認為這就是我們看到的九一一帶來的衝擊,也就是要對外國出生的美國居民以及合法進入美國的人,進行更嚴格的審查。

今日美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