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會議上霍英東發火 抨擊廣東官員勒索他的企業

發表:2002-03-16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全國政協公開會議上,霍英東抨擊廣東省官員要錢、勒索他的企業。如同晴天霹靂,地方當局最近要求他經營了十年的一家港口公司上繳百分之七十的收入。為了收錢,它們已經派出武警到碼頭上,名義上說是要進行實地檢查,但實際目的是恐嚇工人。

《亞洲華爾街日報》十五日發表社論說,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顧問機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可能只是橡皮圖章式的立法機構,但它們每年的會議上總要爆出一、兩個小小的震驚消息,經常是來自那些離開講話稿發言的成員。 今年的」兩會〃也不例外,但消息來源卻完全沒有預計到。同共產黨最高層聯繫密切的香港億萬富翁霍英東在朝鮮戰爭期間為中國大陸走私藥品等,打破聯合國的禁運。但現在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卻對大陸的腐敗怨氣太大,要講出來。

在全國政協公開會議上,霍英東抨擊廣東省官員要錢、勒索他的企業。如同晴天霹靂,地方當局最近要求他經營了十年的一家港口公司上繳百分之七十的收入。為了收錢,它們已經派出武警到碼頭上,名義上說是要進行實地檢查,但實際目的是恐嚇工人。

如果這種官方欺壓發生在霍英東身上,那就意味著任何人都不能倖免。霍英東是中國大陸的」老朋友〃,他過去因為對大陸忠誠而得到厚報。幾十年來,霍英東的公司得到香港建築所用的大陸砂子專營權。他和李嘉誠是鄧小平在香港問題上最相信的兩個當地顧問。人們普遍認為,霍英東是董建華擔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的」造王者〃。

西方商人長期相信,在中國長期做出不盈利的投資和在國外為北京的政治服務會建立關係,贏得」老朋友〃地位。這就解釋為什麼那些商人不願意公開批評北京的人權記錄或者做任何疏遠中國高層領導的事情。巨大市場的誘惑和相信中國領導人一定會做出回報把他們變成非常有用的工具。如果腐敗和濫用權力造成北京無法保證這些老朋友賺錢,這就說明那兩大罪惡已經失控。因此,毫不奇怪,中國各地都出現一種挫折感和沒有希望的感覺。霍英東公開報怨的時候,這顯然是形勢嚴峻的信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