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正規醫院治療竟用假藥害死四患者

發表:2002-03-16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消息: 去年底至今年1月,位於黑龍江省蘿北縣的一個農場醫院,給患者治療用的竟然是假藥,造成4名患者相繼猝死。

  2001年11月11日晚,江濱農場的吳桂明感覺有些不舒服,老伴杜炳義將她送到了農場醫院。第二天,經過化驗,吳桂明被確診為出血熱。上午病人情況一切正常,不料到下午,意外發生了。據杜炳義講:「下午4點多鐘,醫生給老伴打上藥(擴容糾酸藥物)後,她就說疼,過一會就像抽風一樣,口吐白沫,也就半小時左右,老伴就不行了。」

  從2001年11月到2002年1月,農場職工劉漢增、於樹海、劉萬芝三名患者在江濱醫院相繼死亡。據其家屬稱,護士都曾按醫囑給他們推注了被稱為三個一百的擴容糾酸藥物。

  三個一百是指推注一百毫升的低分子右旋糖肝,一百毫升的肝固醇,一百毫升的碳酸氫鈉,這三種藥都是為了在短時間內擴容糾酸,使患者的血壓回升到正常狀態。4名患者相繼猝死,使有著多年臨床經驗的主治大夫「沒有思想準備」。據當班的醫生和護士介紹,這些患者都是在推注碳酸氫鈉過程中死亡的,他們懷疑注射的碳酸氫鈉是假劣藥品。

  根據鶴崗市藥品檢驗所檢查結果表明,給患者注射的這批碳酸氫鈉的確是不合格藥品。

  在醫院的購銷記錄上,沒有寫明從哪個渠道購進的,而且令人奇怪的是,進貨記錄上寫的是利多卡因,卻在後面標注著:內裝碳酸氫鈉。藥局採買員對此解釋說,當時進的藥是利多卡因,拿回來打開盒一看,裡面小瓶的包裝上標明是碳酸氫鈉。後來,他們就當作碳酸氫鈉使用了。

  據瞭解,利多卡因是一種麻醉藥品,正常在使用前應該做試敏,如果對麻藥過敏的患者用藥,就有可能導致其死亡。如果真是將利多卡因當作碳酸氫鈉使用,患者的死亡應該說是太無辜了。按有關規定,像這樣外包裝和內包裝明顯不一致的藥品屬不合格藥品,應該退回。

  據瞭解,作為一所正規醫院,江濱醫院在一段時間裡面竟有多種不合格藥品存在。2001年,蘿北縣藥檢所和鶴崗市藥檢所先後抽檢了江濱醫院的斯達舒膠囊、護肝片、嚴迪、利君沙等七八種藥品,結果都為不合格藥品。蘿北縣藥品監督管理局稽查大隊趙建昌隊長說:「江濱醫院的斯達舒膠囊裡竟然是澱粉!該院進的200多盒假斯達舒,院長說全賣出去了。」

  據現任江濱農場醫療保險辦副主任、原江濱農場醫院院長唐英君介紹,他在任期間從政府採購渠道購進的藥品大約價值五六十萬元,而通過他和藥局主任的一致同意,從社會上購進的藥品價值竟有二三十萬元。

  江濱農場是個有上萬人的農場,由於地處偏遠,在農場職工的心目中,江濱醫院是當地最大最好的醫院。但是就在這所職工信賴的正規醫院裡,因為假藥的存在,患者的生命健康得不到保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