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車禍頻傳 100多人受傷

發表:2002-03-16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新界地區發生兩宗嚴重交通意外,造成100多人受傷,交通嚴重癱瘓,塞車七個小時,數十萬人出入受阻,有的居民在上班和下班同遇塞車,怨聲載道。

  首宗意外發生在青葵公路,三輛有牌和一輛無牌巴士在繁忙時段駛往九龍途中,為閃避一輛切線的奔馳房車而首尾相撞,110名乘客和司機受傷,青葵公路封閉近四個小時,車龍塞至屯門市中心。

  新界南交通意外調查組警司李照強表示,由於目擊者在意外中看到一輛紅色奔馳房車切線,警方在首輛肇事巴士車頭亦發現一些油漬,不排除有人事發後不顧而去,現正在翻查道路監察錄影帶,希望找出該輛房車。

  四輛巴士分別從青衣駛往尖沙咀、元朗駛往北角、屯門駛往中環、天水圍駛往九龍城,均滿載準備前往上班的乘客,共約200餘人。事後發現,其中一輛巴士竟沒有合法經營牌照,警方和運輸署仍在調查中。

  車禍發生在上午8時,現場是瑪嘉烈醫院護理學校和宿舍附近的青葵公路美孚段出九龍線高架橋面,上址四線行車限速80公里。事發時,一名陳姓司機駕駛一輛巴士沿著第二線行駛,右面第三線的一輛奔馳房車突然切線,陳某緊急向右並至第三線,剛巧第三線上有三輛巴士尾隨駛至,煞掣不及,導致四車首尾相撞。四車堵塞兩條行車線。

  乘客表示,事發時車速甚高,加上事出突然,他們被拋得東歪西倒,正在打瞌睡者在毫無防範下撞傷或擦傷,部分座椅被撞至飛脫。意外發生時,車廂內一片混亂,部分乘客被夾在座位上。沒有受傷或輕傷的乘客紛紛下車,坐在路旁,等待救援。

  由於車禍中有大量傷者,瑪嘉烈醫院、仁濟醫院、明愛醫院、廣華醫院和伊莉沙伯醫院紛紛實施災難應變措施,臨時增調醫護人員應付。多輛警車、消防車、救護車馳至現場,先將被困車上的傷者救出,現場替傷者包紮,再分流送院救治。

  車禍中共有110名傷者,年齡由3歲至60歲,大多數僅受皮外傷,共有34男74女需送院治療,大部分傷者已出院,目前仍有5名婦女留醫,其中54歲的吳姓婦女、31歲的鄧姓孕婦和44歲的黃姓婦女情況嚴重,另外兩名婦女情況穩定。

  意外發生後,整條公路完全堵死,車龍一度伸延至屯門公路油柑頭、長青隧道和大欖隧道,由於現場是新界通往九龍的主要幹道,事件引致嚴重交通堵塞,適值上班繁忙時間,不少人在車龍中呆等。稍後,警方派員到各交通匯合點指揮,疏導車輛使用其他道路。直至上午11時,現場清理完畢,交通才逐漸恢復正常。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傍晚時分,屯門公路黃金海岸附近又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6時許,一輛運油車沿著屯門公路向九龍方向行駛,當行經黃金海岸時,突然失控翻側,司機受輕傷。由於有油污溢出,消防處派出泡沫車到場清理,路政署和渠務署亦派員到場戒備,以防油污流入溝渠出海,造成二度污染。

  受車禍影響,屯門公路前往九龍方向全線封閉,車龍伸廷至屯門虎地,往屯門方向一度封閉中快線,車龍一直到深井,來回線交通嚴重擠塞。交通警員在場疏導交通,協助車輛改道。由屯門前往荃灣的巴士無法行走,事發後兩個多小時,車龍中有乘客感到不適,需要送院。另外,荃灣南豐中心巴士總站也有市民大排長龍候車,直至深夜才恢復正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