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性賄賂」愈演愈烈

發表:2002-03-17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最高人民檢查院日前披露,「性賄賂」目前在行賄犯罪中已相當普遍,在最近查辦的很多部級幹部受賄大案中,幾乎都涉及「性賄賂」。據大陸有關資料統計,目前大陸的「性賄賂」犯罪及其造成的社會危害不僅呈上升的趨勢,而且牽涉到中共幹部的級別也愈來愈高,由縣處級上升至司局級,而後發展到省部級,甚至有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人數愈來愈多。

按照大陸法律專家解釋,所謂「性賄賂」,即是用不正當的性關係,達到行賄者和受賄者雙方權力與利益的交易,在大陸通俗稱法是「以色謀利」、「以色謀錢」或「以色謀權」;一九九六年大陸修訂「刑法」時,一些法律專家提議增加「性賄賂罪」,但最終未獲通過。

在上週結束的中共「兩會」上,有些代表和政協委員就對此歪風表示憂心,希望能夠立法給予嚴懲;支持將「性賄賂」入罪的大陸法律專家也表示,難道「性賄賂」因為證據難找就可以不規定?通常財物賄賂也是「一對一」,往往也不留現場,「刑法」照樣規定懲治。

當前大陸輿論和民眾多贊成給「性賄賂」定罪,並且認為「性賄賂」比用金錢賄賂更厲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