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即日起緊縮社會安全卡發放

發表:2002-03-19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世界日報3月18日消息,美國聯邦社會安全署緊縮社會安全卡的發放,即日起如只為申請駕照而申請社安卡,各地社安局將不再核准,以免外籍人士取得美國駕照後,再用駕照申請其他的身份證件。
駕照在九一一後成為最搶手的身份證明,但是申請駕照必須要有社安號碼,所以國內安全局建議社安署,如只為申請駕照而申請發給社安卡,不應核准。

依目前的社會安全法規,社安局發出的社安號碼有兩類,一類是一般所稱的工卡(工卡號碼,SSN),社安局發給美國出生的公民和合法入境並能合法工作的外籍人士,包括美國綠卡持有人、H、L、E及難民、政治庇護取得者,及所有擁有美國工作許可者。

另一類是發給合法入境卻一般而言在美國不能工作的外籍人士,例如學生、遊客、具有工作權者的家人 (H4)。上述這類人士申請社安卡須符合兩個條件,第一是依據聯邦法規,當事人在申請某些事時,應擁有社安號碼;第二為部分州市在當事人申請某項事務時,應擁有社安號碼,例如當事人要申請各州的駕照。社安局會根據需要,發出社安卡,但註明不得工作。

社會安全局自即日起,不再為申請駕照之外籍人士批發社安號碼,即使各州的監理單位出具公函,社安局也不會發給當事人社安卡。

社安局這項規定,給很多非持工作簽證的外籍人士帶來不便,例如外籍學生,拿不到駕照,又缺乏其他交通工具的話,行動受到很大限制。

H-1B的配偶等,在這項規定下,連送小孩上下學、學琴、打球都成了問題。

不過申請駕照各州規定不同,有的州一定需要社安卡,有的州則把社安號碼列為證明身份的文件之一,例如馬里蘭州,社安卡可用其他的證件取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