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遼陽工人繼續示威 石油管理局宵禁

發表:2002-03-20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黑龍江的大慶油田和遼寧省遼陽市,大批失業工人為爭取福利待遇、要求成立獨立工會繼續舉行抗議示威活動。

據報導,在大慶,今天(3月20日)參加示威的有數千人。當地一位警察告訴路透社記者,示威者掀翻了一輛汽車。這位警察還說,昨天在與武警的衝突中,有幾名示威者受傷。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大慶石油管理局昨天被迫在自己轄區內實行宵禁。當地政府還已經派出近萬名警察,以應付任何突發事件。

目擊者說,今天在遼陽也繼續有近萬人聚集在市政府外,要求政府發放拖欠的工資、釋放被逮捕的發言人姚福信。

據路透社報導,便衣警察從倒閉的遼陽鐵合金廠抓走了三名領導工人抗議活動的人。

據BBC報導,大慶石油工人的示威活動迄今已經持續了三個多星期,遼陽工人是上週週末開始抗議活動的。

據路透社報導,遼寧省撫順市一位政府煤礦部門官員說,上週撫順下崗的煤礦工人也曾舉行示威。

示威的工人除了要求政府發放拖欠工資、保障基本福利之外,還指責政府官員腐敗、出賣國有資產、充實自己的腰包等。

近一段時間以來,原來的中國工業重地東北連續發生多起下崗工人抗議示威活動,這充分顯示了中國政府目前面臨的工人下崗失業可能帶來的嚴重社會問題。

在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預計更加激烈的市場競爭有可能會導致更多的國營企業關閉或裁員。

在過去一段時間內,大慶和遼陽的示威活動基本上每天都是在平靜中開始和結束的,雖然當局已經部署了警力,但基本上沒有發生什麼衝突。

今天在大慶和遼陽,示威活動都略有升級。在大慶的一位目擊者說,今天參加示威的人數近萬,與昨天相比有所增加。

據法新社報導,在遼陽,警方對示威者的態度也更加強硬。大約有200士兵和警察將衝進市政府大院內的數百名示威工人強行驅趕出,目擊者說,這是警察和士兵首次動手驅散示威者。

上個星期日被捕的工人對話代表姚福信的妻子還告訴法新社,又有一名示威活動組織者被捕。但警方迄今為止仍然否認他們逮捕了姚福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