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立即行動起來支持中國工人運動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2-03-20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慶、遼陽的工人兄弟把中國的工人運動推進到一個新的階段,也就是開展跨地區、跨行業的工人運動,而且從經濟鬥爭發展到政治訴求,包括要求懲辦貪官污吏、成立獨立工會和釋放被捕領袖。海外的異議人士,包括民運和人權組織,和其他宗教組織應該出來關心和支持中國的工人運動。有些組織已經為此做了許多工作,但是還需要更多的機構和人士投入。

  第一,中國民主運動和人權運動,是廣大人民群眾的運動,不是自行自業的運動,而必須同中國各行各業及人民的需求息息相關,特別要關心中國的弱勢族群。中國民主運動的勝利,必須依靠國內的群眾,海外只是協助和配合而已。

  第二,海外可以通過各種渠道把國內工人運動的信息傳達到全國其他地區,使之相互呼應。只有廣大群眾的團結和相互支持,才能逼使中共推行政治改革,結束一黨專政,才能解決中共特權階層貪污腐敗和社會貧富兩極分化的問題。

  第三,海外需要為中國的工人運動大造輿論,不但呼籲華人,而且要呼籲世人關注中國工人,特別是下崗工人的悲慘處境,不要被中共所公布的一些經濟數字或幾個大城市的繁榮表象所迷惑。隨著中共加入WTO,情況會更加惡化。問題也不光發生在工人身上,還包括更加無助的農民。

  第四,香港因為地利之便,一些關注中國工運和人權的機構同國內的交流溝通,已經不斷把國內的情況向外傳播;美國和西方國家的類似組織可以推動當地的主流媒體和政府,關注中國工人運動的發展,除了聲援之外,更要阻止中共的鎮壓行動,特別是對工人領袖的搜捕和迫害。

  第五,警惕中共惡化中美關係和兩岸關係,煽動民族主義情緒來轉移民眾的視線,並為鎮壓工人運動製造藉口。最近中共官方媒體的動向和某些軍事調動已看出一些蛛絲馬跡。江澤民李鵬集團也可能藉此打擊黨內的不同派別,破壞十六大的交接工作為自己的留任鋪路。

  希望新世紀的開始,通過全國人民反抗中共特權腐敗集團的鬥爭,給中國帶來光明的前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