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建源潛逃波士頓 遭FBI 拘捕

發表:2002-03-21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營辦公室文具「易事快」(EASYFIL )而有「紙品王國」之稱的上市公司英發國際,其曾獲選為青年工業家的前主席馮建源,涉嫌盜用公款約二千七百萬元及偽造帳目,九八年被警方通緝潛逃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日應香港律政司要求,在波士頓將其拘捕,香港警方稍後將引渡馮建源返港調查。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香港警方發言人證實,商業罪案調查科正調查一宗上市公司前高級職員,涉嫌於九六至九八年期間盜用公款二千六百九十萬元的案件。消息透露,由於馮建源一直潛逃海外,警方一度失去其蹤 ,商罪科人員窮追不舍,終發現馮原來身在美國,遂即時透過律政司向FBI尋求協助,於前日在波士頓將其拘捕。

涉十九項罪潛逃四年

外電報導,現年三十四歲的馮建源,洋名Kenneth 或Edward ,他在香港涉嫌與英發國際十二項盜用公款及七項偽造帳目罪名有關被警方通緝,潛逃近四年。根據每項控罪,最高刑罰為十年,若全部罪名成立,馮有可能面對逾百年刑期。

哈佛被捕即提堂還押

報導指出,馮在美居於麻省劍橋市,他在當地時間週五於哈佛大學被捕。

美國FBI是於上月九日應本港律政司要求,協助拘捕馮建源,馮隨即在當地法院提堂,聯邦法官宣布馮暫時須還押警方看管,等待本月二十日進行引渡聆訊,稍後會辦理引渡回港手續。

現年三十四歲的馮建源,原名馮志強,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修讀工業工程,後在史丹福大學取得管理科學碩士學位,九一年返港協助父親馮廣恩打理英發國際,九二年,馮以二十五歲之齡成功將公司上市,並取得家族生意的控制權。

勁蝕五億遭聯太收購

馮於九四年斥資一億五千萬元購入灣仔駱克道京城大廈三層收租,之後將兩成半股權批予會德豐,又在大埔工業 、寶安縣及東莞投資設廠,客戶以歐美為主,旗下業務包括製造相簿、辦公室文具及紙制禮品等,為香港最大紙品製造商之一,並於九六年獲選為青年工業家,事業達至高峰。 

惟九七年金融風暴,英發國際一度虧損高達五億元,九八年四月,聯太工業以一億一千萬元從會德豐手上購得英發國際股權及控制權,卻發現英發國際十三項帳目出現問題,涉及三億元,其中更發現有人於出售股權前,開出數十張現金支票,轉移到自己開設的公司,遂於同年十二月向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報案,前主席馮建源亦告失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