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結果: 開車打手機比酒後駕車更危險

發表:2002-03-23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專家的研究結果表明:開車打手機比酒後駕車還要危險,而且,專家還發現即使是使用手機耳機也同樣危險。

央視國際3月22日報導,專家把打手機的司機和酒後駕車的司機的判斷能力進行了比較發現,打手機的司機反應能力會更低。如果司機一邊開車一邊打手機,他的注意力會轉移到正在進行的電話交談上;因此他的反應速度基本上會比正常情況下的反應速度降低50%,甚至比血液內酒精含量剛剛超標的酒後駕車司機還要低30%。在這種情況下,司機不僅難以保持穩定的速度行使,無法與前面的車保持合理的距離;從他判斷情況到最後剎車的距離也會更是會加長。

根據專家和志願者的測量,在車速為110公里的情況下,一個正常司機的剎車距離是31米,酒精含量超標的司機是35米,用耳機打手機的司機是39米,而直接打手機的司機是45米。

皇家事故防止協會正在要求英國議會通過立法,禁止司機在開車時使用手機。有關法案將在4月12日在議會進行二讀。目前,已經有30多個國家以法律的形式禁止開車人使用手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