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總統美加瓦蒂會晤胡錦濤

發表:2002-03-25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尼西亞總統美加瓦蒂週一(3月25日)與中國國家副主席胡錦濤會面時表示,印度尼西亞願意和中國加強合作。

美加瓦蒂說,她率領一個頗為龐大的代表團,不單是內閣部長們,還有很多商界領袖,我們衷心希望與中國加強合作。

美加瓦蒂隨後與中國人大委員長李鵬見面,李鵬提到1955年的萬隆會議,顯然是旨在和美加瓦蒂加深個人關係。

當時中國已故總理周恩來(李鵬的養父)應印度尼西亞已故總統蘇加諾(美加瓦蒂的父親)的邀請,到印尼的萬隆出席由29個亞非國家代表參加的"萬隆會議"。周恩來在會議上提出中國的基本外交政策"和平共處五項原則",並得到大會的支持。

加強印度尼西亞和中國的經貿關係仍是美加瓦蒂這次訪問的主要目的之一。美加瓦蒂也希望雙方盡快落實在農業、漁業、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科技、旅遊和文化教育等各領域的合作計畫。     

前此,江澤民和美加瓦蒂週日出席了《中印尼關於印尼在廣州、上海設立總領事館的協議》、《中印尼關於成立能源論壇的諒解備忘錄》、《中印尼經濟技術合作諒解備忘錄》、《中印尼關於橋樑、公路和其他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開展經濟技術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及《中國石油天然氣國際有限公司和印尼國家石油公司合作協議的諒解備忘錄》等五個文件的換文和簽字儀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