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喊冤

作者:周士君 發表:2002-03-27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天,閻王正伏案批閱文件,忽然門外有人將堂鼓擂得山響,喊冤之聲更是震耳欲聾。閻王心思:自我執政以來,還沒見過如此冤枉的主呢!這到底是誰呢?令他進來!


剛剛擊鼓喊冤的是誰?閻王問道。在下是被清嘉慶爺賜死的和珅是也!


嗯?你和珅不擇手段,投機攀附,位極人臣,貪贓枉法,擅權納賄,窮奢極欲,僅斂財折合白銀就達八億兩之巨,相當於當時朝廷十年的財政總收入。如此劣跡斑斑,鐵證如山,天下百姓將你千刀萬剮,都不能解心頭之恨!不知你又何冤之有?面對喊冤的和珅,閻王露出一臉的不解和疑問。


和珅擦了把臉上的鼻涕和眼淚,向閻王辯解道:閻王老爺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和珅這一生是作惡多端,罪該萬死,要不俺當初一接到嘉慶爺旨意後,二話沒說,就乖乖地上吊服刑了嗎?可近些年來,俺看到許多跟俺作惡多端的大小貪官所受到的處理之後,就不自覺地「冤從腦海起、屈自心頭升」了。


閻王聽後,一臉嚴肅道:休得胡言亂語,你沒看連大貪官胡長清、成克傑都一一來我這裡報到了嗎?和珅忙不迭點頭稱是:是啊,不過既是與此二位小弟相比,我和珅也是十分冤枉。此兩位小弟才得勢幾天?官位才多大?就斂得家財數千萬元,其驕奢淫逸的生活也絕可與我和某一比高下。而我和某從給乾隆爺當鑾儀衛,也就是如今的儀仗隊始,就漸得乾隆爺的歡心,後官至戶部侍郎、軍機大臣、內務府大臣,又至吏部尚書、兵部尚書,兼任過崇文門稅務監督,管理戶部三庫(銀庫、緞匹庫、顏料庫),俺手握全國的人權、財權,身兼諸多要職,成為事實上的宰相,且在乾隆爺跟前一紅就是幾十年。想當年,各省給乾隆爺和朝廷的禮品、貢品,哪一宗不經俺和某之手,哪一次不是和某挑剩之後才送進宮裡。俺如此大權力,跟前又沒一個敢監督俺的主兒。閻王爺,有如此大的便利,幾十年才積起八億兩家財,多嗎?閻王聽到這裡,開始微微點頭。


和珅這邊越說越激動:更可氣的是時下那些諸多芝麻粒大的小官,沒掌權幾天就將家裡撈得盆滿缽溢,個人財富車載斗量。日子更是過得有滋有味,「家中紅旗不倒,外邊彩旗飄飄」,情人小蜜前呼後擁。尤其是在江蘇當市長的那小子,聽說光他搞過的女人就數以百計,簡直「要啥是啥、愛誰是誰」了。更可恨的是一些小官,想嫖便飛至外國的紅燈區,欲賭就直奔境外的大賭城,其風光和瀟灑,哪是當年我和某人能與其相比一二?最最可氣也最最令我感到冤枉的是時下許多貪官跟我當年一樣斂得家財無數,卻一項「巨額財產來歷不明罪」到監牢蹲上三五年,便屁事沒有了。要說我當年才是「巨額財產來歷不明」的呀!那八億兩中間,百分之九十九以上都是佣人和門子經手的,當時若興這「巨額財產來歷不明罪」一說,我和某人咋會被嘉慶爺打入死牢?下場咋會如此之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