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詞」

作者:馬廷剛 發表:2002-03-27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阿文在一家電臺做節目主持人,他逢人就說這是一個逼良為娼的活兒,「臺裡的日子越來越不景氣,弄得人人身上都有廣告任務,完不成任務連工資都發不出來。只要有錢創了收,什麼節目都敢上都能上!」 我們都很理解他的苦衷:這個小有名氣的主持人除了主播新聞外,還捎帶著主持晚間十點到十點半的一檔叫做醫療與健康的節目。所謂的節目,就是請了一些真真假假的什麼專家教授學者,講怎樣才能在張三的門診快速準確地檢測出是否得了泌尿系統疾病、講講用李四什麼樣的技術就能十分鐘之內化掉尖銳濕疣、講講在王五那兒用什麼藥才能根治腰椎間盤突出和牛皮癬、講講在賀六那兒除皺一針靈是如何靈……反正令人一聽,全是些李時珍華佗張仲景流的人物,可不知怎麼著全都流落到我們這個小地方來懸壺濟世了。 來做節目的人都會自己付錢找一些人做托兒,讓托兒在節目進行中間打電話進來,說自己病得都沒治了可經專家一調理就藥到病除,一家人對專家感激不盡就差高呼萬歲萬萬歲了。阿文知道有個托兒是個退休工人,多少懂點醫道,是個難得的托兒,所以幾乎每晚都會有人請他。 有天晚上,專家正滔滔不絕地講泌尿系統疾病的知識,導播示意有人打進電話來了。阿文就說:「王教授,請您稍停一下,有聽眾朋友打進電話要諮詢問題了。這位聽眾朋友,您有什麼問題嗎?請您向王教授提問,他可是國內著名的泌尿外科專家、XX軍區總醫院技術顧問……」 聽眾好像很激動,「餵,主持人,是我嗎?我真得打進電話了嗎?」 阿文一聽就是那個「難得的托兒」,氣得真想罵他,但又強作溫柔地說:「這位聽眾朋友,真的是您打進電話來了,有什麼話您儘管說。」 托兒用顫音說:「王專家,我只服了貴院兩劑藥,嗓子的炎症就大為緩解,現在幾乎不見痰了……」 阿文一聽急忙示意導播將電話切斷,然後故作著急地說:「這位朋友,這位朋友,您怎麼不說話了?各位聽眾朋友,很遺憾,這位朋友的電話不知怎麼斷了,歡迎其他的朋友打進電話來就您關心的話題讓王教授解答。好,我們繼續聽王教授講……」 後來終於弄明白了,「難得的托兒」那天晚上喝醉了。十點多一覺醒來,一看差點誤了事,就趕快打通了電話。因為這段時期要背的「台詞」太多,他一急把「台詞」給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