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三號運送途中遇劫

發表:2002-03-28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青年報》昨日披露,日前升空的「神舟三號」太空船,去年九月由武警上海總隊六名武警乘火車送往甘肅酒泉發射場途中,遭遇歹徒襲擊。

據《上海青年報》報導,去年九月,武警上海總隊某部六名武警在副大隊長李希科的帶領下,和上海航天局的科研人員一起搭乘專列火車,負責運送神舟三號往甘肅。

歹徒躍上火車行劫

據瞭解,全副武裝押運有特殊的紀律,武警只能在狹小的專列車廂裡吃喝和解決大小二便,生活很不方便,有時甚至沒有水喝。

有一天,在繞過一道山梁後,載有神舟三號太空船推進艙的專列火車慢慢前行。突然,車頂傳來一陣「轟隆轟隆」的聲音,憑多次押運經驗,武警張慶良知道這是專向火車下手的歹徒在試探情況。果然,一個歹徒不久露面了,他手裡拿著一根一米長、碗口粗的鐵棍躍上車卡之間的連接處,用鐵棍猛擊車門。

報導稱,哨兵吳傑、邢小平迅速向指揮部報告情況,並思索對策。

鐵棍擊門事敗逃跑

由於對外喊話無濟於事,開槍又行不通,而歹徒還在瘋狂地敲擊車門,吳傑急中生智,抓住水杯向車廂頂擲去,並高喊一聲「手榴彈!」只聽「咚」的一聲,水杯碎片紛飛,歹徒嚇得魂飛魄散,扔下鐵棍跳車逃跑。一場危機終於化解。

經過三天三夜長途跋涉,專列火車安全抵達目的地。

內地近來火車劫案

年.月.日事件

02.02.27昆明至武漢列車,1名男子在列車停經湖南新化站時因打劫不成,持刀砍傷4人.

02.02.16大連至哈爾濱列車,警方搗毀涉及95宗火車劫案的集團,拘11人.

02.02.06浙江寧波至杭州列車,5匪熄滅車燈打劫.

02.01.27深圳至長沙列車,4匪打劫1名工程師.

02.01.07上海至成都列車,7匪洗劫14名乘客.

01.09上海至酒泉專列火車上,6名武警押送「神舟三號」太空船往酒泉衛星基地途中遭遇歹徒,武警以空杯冒充手榴彈,嚇退歹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