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部地圖泄軍事秘密惹關注

發表:2002-04-01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西部地區長期以來相對偏僻和封閉,同時也是國防工業和軍事設施較集中地區。在「西部大開發」潮流下,西北某城市為方便中外遊客前來旅遊,所提供的旅遊交通導遊圖及街區地圖也事無大細,竟將當地駐軍的番號、駐址,一些軍事設施方位及乘車路線標明其上。

香港東方日報1日報導說,近年隨著中美關係及兩岸關係時起時伏,大陸軍事動態愈來愈引起國際關注。

中國軍隊向來實行嚴格保密制度,軍事基地和國防設施也甚少對外公開,許多地方特別是西部城市為駐軍地還專門劃出「軍事禁區」、禁止行人進入。

不過大陸現今各省市的地方政府,為發展經濟和追求政績往往顧不了這麼多,所以在與當地駐軍協調方面經常出現一些問題和漏洞。

報導引述中國國防報報導說,大陸西部某市新華書店早前公開出售一本介紹當地風土人情和風景名勝的畫冊,書中附有該市交通旅遊圖。圖上竟十分清楚地標上了「某某軍區第×通信總站」、「解放軍某軍區某部隊」等駐軍的番號和代號,而通往這些部隊駐址的行車路線,也在圖上一側作了詳盡說明。

報導說,任何一名外來人,只要按圖所示不用費多大周折就能找到這些部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