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大公司重排座次 Wal-Mart 躍居全球最大公司

發表:2002-04-02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零售業的龍頭老大連鎖百貨公司華爾市場 (Wal-Mart Stores Inc.) 在財星雜誌五百大公司排名榜 (Fortune 500 list) 上高踞榜首,是美國和全世界的最大公司。

一年前華爾市場在這個排行榜上名列第二,僅落後於石油業巨擘艾克森石油公司 (Exxon Mobile Corp.),今年這兩家公司的排名交換了位置。財星雜誌對五百家公司的排名是根據它們報告的年度總收益數字。今年稍早艾克森公司和華爾市場分別公布了它們二○○一年的總收益,專家們已預期它們在這一排邪襠銜恢沒嶠換弧?p>然而在四月一日上市的財星雜誌的最新五百家大公司排行榜中,仍然有一些令人吃驚的發現。最引人注目的是,已經宣布破產的安然公司 (Enron Corp.) 儘管股價暴跌,但在這份排行榜中卻上升兩級,排名第五。

財星雜誌自己都曾質疑安然公司排名的上升,但它解釋說,原因是該公司和能源業其他公司一樣,受益於獲准把貿易合同的金額算入其總收益中。在這份排行榜中,其他大能源公司的地位也在上升。

華爾市場是領先這五百群雄的第一家服務業公司。在一九九五年之前,五百大公司中的老大地位一直由製造業公司霸佔。

華爾市場有四十年歷史,總部位於阿肯色州班唐維爾市,銷售商品包羅萬象,從釣魚用具到個人電腦應有盡有。它的年總收益和銷售額大幅攀升,一九七九年的總銷售額為十億元,去年有些時候一天的銷售額就達到此數。

去年華爾市場的總收益高達 2198 億 1000 萬元,艾克森公司為 1915 億 8000 萬元。躋身前廿名的唯一另一家零售商是總部位於亞特蘭大市的家庭站連鎖店 (Home DepotInc.),它去年的總收益為 535 億 5000 萬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