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設法以福利政策改善國民之婚姻關係

發表:2002-04-02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根據布希總統恢復美國福利法律建議最野心勃勃的一部分,許多州採取新措施完全以聯邦提供的補助鼓勵婚姻的作法將會在全美各地擴散。

  這家極具影響力的報紙指出,布希政府將促進健全的婚姻界定為聯邦政府在一九九○年代中期展開的福利改革一項不可或缺而尚未完成的一部分。
  布希總統在二月間宣布他的福利計畫時表示:「穩定的家庭應當是美國福利政策的核心目標,因此我的政府將提供前所未有的支持強化婚姻。」

  為達成此一目標,布希總統正要求國會一年撥款三億美元給各州,實驗設法提高在「結婚夫婦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所佔比率的計畫。

  報導中說,白宮也希望首次要求各州向聯邦政府提出福利計畫時必須明白陳述它們促進結婚成家和健全婚姻的努力。

  布希政府提議修訂一九九六年修改福利制度法律的有關條文,將福利計畫的基本目的由「組成和鼓勵雙親家庭」增修為「組成和鼓勵健全、雙親的結婚家庭」。

  此外,布希政府也在考慮是否對經由協助單親父母取得孩子撫養費用的計畫影響正常婚姻的州提供更多補助。

  郵報指出,這些必須獲得國會通過的構想業已引起相當大的爭論。它們使保守派感到高興,認為布希的計畫已使他們的「婚姻運動」首次滲入聯邦政策。包括婦女團體在內的自由派則感到驚駭。

  布希政府此舉引起的爭論問題包括:鼓吹婚姻是否政府的工作?婚姻是否擺脫貧窮的一條有效道路?各州將福利經費花在設法改善男女關係是否適當?旨在造就健全婚姻的計畫是否真的有效?

  此一爭論業已波及國會,因為國會議員正在討論如何續延效期將在今年秋季屆滿的一九九六年修改福利制度法律。許多共和黨人支持白宮的建議,但是這個問題讓民主黨人處境尷尬。他們雖然對布希總統的建議感到不安,但又不願意顯示他們反對婚姻。

  郵報表示,目前還不知道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將會投下多少政治資本在這個造成分歧,但是所需預算相當少的議題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