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出逃人員劉冠軍持中國護照

發表:2002-04-04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國安局泄密事件引發的不良效應,國安會昨日再次召開危機應變小組會議,持續就損害控管密集運作。據透露,貪瀆潛逃的前國安局出納組長劉冠軍,目前人雖在加拿大,但經查其所持的護照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核發,已使案情日益複雜化,國安機密資料曝光背後的政黨介入問題必須加以重視。

  消息並指出,國內某政黨領袖於四月二日親自召開一次黨內秘密會議,決定將於近期就國安專案經費議題展開「第二波」動作,該黨有意曝光的國安機密內容與政治目的,相關單位正全面瞭解。

  外傳某政黨領袖前天曾為國安局機密外泄案召開內部會議,親民黨發言人廖蒼松昨晚受訪時表示,他沒有聽說宋楚瑜舉行類似會議,而且國安局機密外泄案,黨部的立場是授權立院黨團處理,黨中央不介入,宋楚瑜不可能開類似的會議。

  國安系統組成的應變小組機制,昨日在秘書長邱義仁主持下,繼續就國外布建的受創情況進行檢討,高層證實,由於國安局內部控管出現嚴重漏洞造成相關交往國的關注,包括美、日等數國已經派員到臺灣,現正與相關單位瞭解實際情況,防止該國利益在與臺灣交往時受到牽累。

 由於刻正有多名國際重要人士在臺需要接待與解說,國安系統對於立法院法制、預算等各委員會頻頻點名首長到會接受質詢,已經出現國安被切割的內外交迫感受,認為國會應該體諒首長應以業務善後優先的苦衷。

  針對劉冠軍的行蹤與後續效應掌控,有關成員指出,將劉冠軍緝捕歸案是奉總統指示的首要任務,現在人應仍在加拿大的劉冠軍經過多番調查,確定他所持的是中國護照,說明劉冠軍已經與對岸連上線,劉冠軍手中究竟握有哪些內部資料?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衝擊的程度?都要詳細估算。

  重要成員表示,某政黨稍早提供的磁片經解密後出現中國用語,個中有何關連?有必要瞭解;該黨負責人近日指示應展開第二波「揭秘」行動,雖然目標鎖定前總統,但若有尚未解密的文件再被公布,受害的是整個國家安全。

  官員另認為,安全單位最近蒐集到一份中國對臺發動「謀略戰」、「媒體戰」的具體情資,述及內容與目前的一些亂象十分相似,這些情況都讓人憂心。

  廖蒼松說,所有國安局的相關資料都在立院黨團,黨部一直以關心但不介入的態度來看待此事,相關傳言應是有心人士在放話中傷,用簡單邏輯想,親民黨在此時也不可能大張旗鼓用開會方式因應,消息來源明顯有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