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局勢動盪原油價格猛漲

發表:2002-04-04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局勢緊張以及伊朗、伊拉克警告可能切斷對美國的石油輸出,導致石油價格週二(4月2日)猛漲。
在倫敦市場上,北海原油價格每桶超過26美元,上升到6個月來的最高水平。

週二,以色列巴勒斯坦繼續在西岸交戰,伊朗伊拉克兩國的官員則以可能停止石油供應向美國施壓。

伊拉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呼籲,將石油作為武器,對付以色列的"猶太復國主義"以及以色列的支持者美國。

而伊拉克外長阿齊茲在馬來西亞召開的伊斯蘭國家會議上暗示,伊斯蘭國家在一定程度上進行合作是可能的。

阿齊茲認為,基本上阿拉伯國家有權力協調他們彼此之間的政策和作法,和他們的巴勒斯坦兄弟們站在一起,保障他們的安全,因為以色列攻擊的目標不但是巴勒斯坦,而且是整個阿拉伯國家。

針對伊拉克的號召,伊朗外長哈拉齊表示,伊朗也準備停止對美國出口石油。

哈拉齊說,他相信伊斯蘭國家有足夠的手段來對付目前的局勢,但是這一切都取決於伊斯蘭國家的統一政策,如果伊斯蘭國家決定用石油作為對付以色列和美國的武器,這將非常有效。

在過去30年中,石油價格曾經因為中東政治軍事危機而三次大漲。但是分析人士認為,就目前局勢而言,切斷對美國的石油供應可能性不大。

他們認為,無論是伊拉克還是伊朗都不願意獨立行事,而許多其它產油的穆斯林國家也不願意真的和美國對抗,這些國家不僅不願意損失石油收入,而且他們希望維持甚至增強在中東的地位。

然而即便如此,這些因素並沒有減輕國際市場上對中東動盪局勢可能會影響原油供應量的擔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