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案緣起一句話 潮州狂徒鬧市槍擊7人

發表:2002-04-05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初,廣東省潮州市公安局破獲了一持槍殺人犯罪團夥,該案主犯余創照及兩名同案犯相繼落入法網。該團夥正是製造了震驚整個潮汕地區的「8.26」案件,致使7人受傷的罪魁禍首。當地群眾聽聞破案,無不拍手稱快。
  長槍下一個血淋淋的腦袋

  2001年8月26日清晨6時許,潮州市饒平縣黃岡鎮上林村突然傳出「砰!砰!」幾聲槍響,驚醒了睡夢中的村民余麗刁。她來不及細想,趕緊披衣來到陽臺,往樓下的小巷一看,魂都差點給嚇掉了。

  她看見一名男子正抓住一個血淋淋的年輕小夥的脖子,用一把長槍頂住他的後腦杓,惡狠狠地說道:「趴下,跪下去,不然就打死你!」後面還有兩三個男子正往這邊趕。其中一名男子揮著手槍朝天又開了幾槍。

  余麗刁嚇呆了。這幾個人她都認識,拿長槍的男子是本村有名的惡棍余創照,另一名拿短槍的是余創照的狐朋狗友余少武,而趴在地上鮮血淋漓的是村民余四道的兒子余全生。

  余全生:回家睡覺遭遇凶煞

  余全生是余羽書的侄兒。8月26日早晨,余全生從叔叔家出來,準備回家睡覺。路上遇到了堂兄弟余德傑,兩人走至碾米巷鋪後池附近的公廁時,余全生去上廁所。剛從廁所出來,突然前面衝出來一名持槍的男子。余全生一看,竟是與叔叔余羽書有過節的余創照,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氣。還沒回過神來,余創照的槍口噴出了一道火焰,余全生倒在了血泊中。

  見余全生還在地上掙扎,余創照走過去,一把抓住余全生的後領,用槍頂住他的腦袋說:「趴下!不然就打死你!」

  余德傑:我的右手中彈了

  余德傑沒等余全生上完廁所,自個兒回了家。剛進門,就聽到門外響起了槍聲。直覺告訴他:出大事了。余德傑趕緊往門外跑,只見余全生倒在地上,渾身是血,余創照手拿長槍站在離他十四五米的電線桿旁。余德傑說:「我想去扶全生,但這個時候,余創照的槍又響了,打中了我的右手。我趕緊跑,邊跑邊喊:「余創照開槍殺人了!全生被余創照開槍打了!」

  餘慶利:老太太和我都挨了槍子

  餘慶利是上林村村民,當日清晨,他幫別人拉生意,途經鋪後池時,也遭到余創照槍擊。

  餘慶利回憶說,當天早晨,我去幫人拉生意,突然聽到兩三聲很響的爆炸聲,走到開平(人名)的商店時,我遇到了余德傑,只見他滿手是血。我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余全生被余創照打倒在廁所邊了。我想過去看看全生,走到離廁所約20米處時,我發現余創照正用槍指著我,狠狠地說:「你要是再往前走,我就開槍打死你!」我趕忙往左邊一靠,不敢再動。但是,余創照還是開槍了。

被打中的是本村的一名老太太,她剛上完廁所出來,不料竟替我挨了這一槍,頭部鮮血直流。這個時候,我才發現自己的左手臂也在流血,原來,剛才一槍射出來的鋼珠還是將我打中了。

  余羽書:來不及逃已被打中

  余羽書也是循著槍聲來到事發地點的。剛走到鋪後池,只見余創照揮著手槍衝了下來。余創照用槍指著余羽書惡狠狠地說:「我要打死你!」余羽書轉身想逃,還沒來得及轉過身,槍已經響了。余羽書兩眼一黑,栽倒在地上。

  余四道:脖頸一熱血流了出來

  余四道是余羽書的大哥,他是緊跟著余羽書跑出去救人的。跑到開平商店前面的電線桿時,余四道還沒來得及看一下受傷的余羽書,余創照已衝至面前。一聲槍響,余四道覺得脖頸一熱,血流了出來。余創照又朝他連開三槍,第三槍擊中了余四道的左腳,余四道也倒在了地上。

  余德喜:左腳一陣鑽心的疼痛

  有晨練習慣的余德喜,當日獲知情況後,迅速趕到鋪後池。看到余羽書已經倒在了地上,余德喜急忙過去問:「怎麼樣了?」余羽書說:「我走不動了。」余德喜趕忙扶起余羽書,一轉身,看見余創照正拿著槍對著自己。余德喜扶起余羽書往下走,槍響了,余德喜只覺得左腳一陣鑽心的疼痛,但他仍咬緊牙關,將余羽書送到大榕樹下的警車上。

  血案緣起一句公道話

  余創照如此喪心病狂地持槍當街殺人,是因為他與受害者有什麼深仇大恨嗎?不是。據瞭解,僅僅是因為3年前余創照把人捅傷時,好管「閑事」的余羽書說了一句公道話。

  1998年夏,余創照在與本村村民余某爭執時,用鐵棍將對方捅至重傷,後來兩家協商私了。余羽書在旁聽說後插話說:「這種事應該由派出所來處理。」

  就是這一句話,給余羽書埋下了日後的隱患。余創照對余羽書的這句話懷恨在心,多次尋釁鬧事。他先後兩次在深夜2時多打電話給余羽書,威脅要擺平他。為此,余羽書三年以來一直生活在惶恐之中。

  2001年8月25日凌晨2時多,余羽書又接到了余創照的催命電話。余創照在電話中說:「余羽書,到大宮廟來!今晚我一定要把你做了!你不來,我就到你家裡去!」

  恐慌不安的余羽書連忙叫來了大哥余四道、侄兒余全生商量對策。隨後,3人來到余創照家,余羽書將多次遭到余創照侮辱騷擾的情況告知了余創照的母親,余的母親立即對余創照進行嚴厲的斥責。3人再回到余羽書家,一夜相安無事。不料到了清晨,卻遭到了余創照喪心病狂的瘋狂報復。


  余創照是潮州市饒平縣黃岡鎮上林村人,是當地有名的「惹不起」。就在一年前,余創照用炸藥炸傷了本縣友誼旅社的阿原;2001年6月,余的同夥又用炸藥炸傷了本村村民余德有。余創照帶著一幫「爛仔」經常在當地尋釁滋事。

  傷者身上佈滿彈孔

  經醫院診斷,被余創照打中的7人中,4人重傷,3人輕傷。傷勢最重的余四道由於失血過多,醫生說再晚幾分鐘就沒救了。余羽書、余全生的身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彈孔。經過六七個小時的手術,4名重傷者才穩住病情,保住了生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