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訪德飽受人權批評

發表:2002-04-11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4月8日抵達柏林,開始他對德國為期6天的國事訪問。預計,德中兩國將簽署類似文化協定一類的並不十分重要的協定,因此江此次出訪只具有象徵意義。相反,江澤民在德國飽受人權批評,怕見記者,被法輪功學員「包圍」示威,卻令媒體印象深刻。
*人權批評充滿媒體

在江澤民抵達的當天,幾乎所有德國媒體都把注意力放在了中國人權現狀上。執政的綠黨主席羅特在江到訪前夕就公開提出德國政府必須開誠佈公地和中國國家元首討論人權在中國受到侵犯的問題,德國在野的各黨派也都提出類似的要求。

當地時間8日上午,在中國被鎮壓的法輪功德國分部的將近400名成員在首都柏林著名的亞歷山大廣場上打坐示威。國際大赦組織和「援助被威脅的民族」組織也召開了廣為媒體注意的記者招待會,從而使人權話題成為此次江澤民訪問德國、與德國領導人會晤時很難繞過去的話題。

江澤民下車伊始,雙方在人權問題上就已經形成很難協調的聲勢,相比之下,以往十分重要的德中經濟合作退居次要地位,無疑令江澤民異常尷尬。

4月9日,江澤民訪德第二天,和歷次中國國家高級領導人的訪問不同,這次不僅沒有熱烈的氣氛,頻繁的活動報導,和經濟合作的熱點,而且出乎人們預料的是,中國的人權問題,和要求德國政府領導人公開批評中國的人權狀況的聲音充滿德國的媒體,成為有關江澤民訪問德國的唯一報導主題。

*人權組織控告江澤民

9日上午,大赦國際和「援助被威脅的民族」組織分別在總理府前等兩地舉行了發布會。「援助被威脅的少數民族」組織宣布了他們提交給德國卡爾斯魯厄(KARLSRUHE)法院對江澤民的控告,認為江澤民犯下傷害、謀殺、危害掠奪人的自由等罪,因此違反了他所批准簽署的國際反對酷刑公約。援助被威脅的少數民族組織主席崔爾希(ZUEHLCH)先生認為,江澤民已經喪失了作為國家首腦的豁免權。

大赦國際的總書記BARBARA女士則批評了中國急劇上升的死刑數字。幾乎所有的德國有關人權的組織都要求德國政府領導人,在江澤民此次訪問期間,公開批評中國的人權狀況。

據德國媒體透露,在江澤民兩天來的國事訪問中,德國領導人向江澤民提到了中國的人權問題,雙方在這一問題上仍然存在分歧。

*江澤民怕見記者

9日在柏林市長接待江澤民的地點附近,當局出動大批警力防範,讓記者和示威者都無法靠近江澤民。但中國方面執意要求的200名中國留學生的歡迎隊伍卻獲准前來為江澤民助興和充當「擋箭牌」,他們揮舞的「歡迎」小旗的確擋住了被警方遠遠隔在外圍的示威者的標語牌。

據悉,為避免記者的尖銳問題令江澤民難堪,當局甚至未安排新聞界直接採訪。在目前已知的江澤民六天國事訪問日程中,未見江澤民舉行記者招待會的任何安排。這種低調的國事訪問給人以非常奇怪的印象。記者9日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孔泉的記者招待會上問及江澤民為何怕見記者,孔泉回答說江的訪問「日程排得很滿」。

媒體還注意到,每位國家元首訪問柏林時都舉行的步行穿過布蘭登堡門的活動,在江澤民的這次訪問中卻沒有。

*法輪功學員如影隨形

由於江澤民不敢公開露面,因此媒體的注意力都轉移到人權組織的抗議活動,尤其是法輪功的抗議活動。這次在江澤民訪德期間,法輪功學員如影隨形不放過任何的機會,他們採取兵分多路的抗議戰術,只要是江澤民會經過或前往的地方,大多都有法輪功學員示威抗議。

江澤民要是良心發現,對法輪功學員是問心有愧的。據中共內部消息,至少1600名法輪功學員死於他的鐵腕鎮壓下,而人權組織通過民間證實的死亡人數已有390餘人。在江訪德前,法輪功信息中心證實了如下迫害死亡案例。

2月15日,成都大學經濟與法律系講師張川生,男,50歲左右,因在家煉法輪功被成都市看守所警察毒打後勒死。張的屍體上臉青黑紫腫,嘴角血痕斑斑,脖子上有二指寬青紫色深度勒痕。警察事後還恐嚇張的家人:誰敢說出張川生的死因,他全家人都別想活了。

遼寧省撫順市法輪功學員梁淑雲,女,37歲,因進京上訪被拘。2002年3月17日在撫順第一看守所被折磨得奄奄一息後送醫院搶救但已無效死亡。

遼寧一名高度駝背的殘疾人鄭巍2001年4月份在大連教養院被殘酷虐待後離開人世。由於消息封鎖,一年後記者才得到他的死訊。

山東濰坊市昌樂縣堯溝鎮北郭村趙鳳花,2月下旬因發放法輪功材料被捕,遭警察酷刑拷打,於3月11日左右被折磨致死。

河北秦皇島市青龍縣胡賀祥1月28日被迫害致死。死前看守所裡的犯人受獄警指使,多次毒打胡賀祥,並將胡的肋骨踢斷2 根。

河北邯鄲市三名六旬男性法輪功學員,最近證實被勞教所迫害致死,其中一人竟是因為珍藏一幀法輪功創始人的照片而被捕。三名學員分別是61歲的陳玉清,60歲的翟連生和68歲的周振傑。

另外,信息中心還證實,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將一位不知名的法輪功學員打死後由六樓扔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吳慶祥在長林子勞教所經歷長期虐待和灌食後死亡。 青海一位29歲的健康女孩範麗紅被勞教所強行送精神病院迫害致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