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海底驚現金字塔 疑與阿特蘭提斯有關

發表:2002-04-11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有關消失的城市阿特蘭提斯島的神話,讓古希臘人津津樂道。直到現在,冒險家、探測員、甚至一些科學家,還在談論這個神話。

BBC4月9日消息,去年,當一家加拿大探測公司在打撈沉沒的西班牙大帆船時,他們在古巴附近的海底發現了看起來是人造的建造物。此後,科學家們一直試圖解釋這個發現。

古巴周圍的海向來被形容為一個巨大的海底墳場。數百艘西班牙大帆船和英國、法國及荷蘭的海盜船載著從美國掠奪來的寶藏回返歐洲途中在那裡沉沒。

但現在,其中一家搜尋寶藏的加拿大公司認為,它可能找到一些更為戲劇性的東西:就是在海底六百米深處有一座數千年歷史的消失的城市。

該公司負責人吉利特斯基說:"我在這個領域已經做了三十多年了,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對稱、這麼有結構的天然建造物。從一開始我就懷疑這些建造物並不是天然的。"

當這個發現在去年被宣布時,科學界感到懷疑,有關方面計畫做進一步的調查,甚至製造了一個機器人抽取石頭樣本,並準備拍攝更多照片。

地震導致?

古巴著名地理學家之一埃特雷迪隨後也加入了這項工程,並在最近在哈瓦那的一個國際會議上介紹了他的發現。他說,還沒有一個解釋可以說清楚那些建造物,但他仍未談到消失的城市和古文明。

埃特雷迪說:"你必須時時準備接受一些你料想不到的東西,接受那些不是在現有框架中的東西、或是現有知識無法告訴你的東西。這也就是這次調查的另一個挑戰。我們也許會發現一些沒有人曾經想到過的東西。"

那些建造物被排成仿擬金字塔和道路,所佔據的面積是古巴西北沿岸大約二十平方千米。調查人員的理論是該城市可能在六千年前因為大規模的地球動作例如地震而沉沒。

重寫歷史?

吉利特斯基認為,如果這項理論獲得其它研究的證實,歷史學家將有必要重新評估美國原來的殖民歷史。

吉利特斯基說:"墨西哥和墨西哥灣國家有完全不同的看法。他們說,我們來自東方、來自沉沒的島嶼。在這之前確實有一些爭議,我認為我們的發現將會是證明美洲大陸第一個殖民者身份的首個真憑實據。"

正當探測員和科學家利用最新的水底技術做進一步調查時,有數百年歷史的神話與傳說已經似乎可以支持他們的理論。

在東墨西哥的印地安人一直聲稱,他們的祖先來自東方一個沉沒的島嶼。他們甚至把該島叫做阿特蘭提哥。

一位印地安婦女說:"阿特蘭提哥是我們的曾祖父安息的島的名字。這大片土地的命運是沉到深海底下。"

在科學家們保持謹慎的同時,探測員試著掩飾他們的興奮情緒,直到他們找出有更多確實的證據。

然而,有關阿特蘭提斯島這個消失的城市的傳說將不可避免地會持續下去,直到這個發現能夠得到解釋。而這個神話或許可以很快變成事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