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美帝」不是紙老虎 中共更不是真老虎 --從「東風壓倒西風」談起

發表:2002-04-12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特稿】大約是一九五八年毛澤東在莫斯科提出「東風壓倒西風」的論點。「東風壓倒西風」是毛借用「紅樓夢」中林黛玉的一句話,用來比喻在東方的社會主義將來會打敗西方的資本主義。在當時馬克思確實在西方世界愈來愈流行,連資本主義世界「堡壘」美國也害怕極了。一方面推出「麥克錫主義」防止共產主義的滲入;另一方面緩和國內貧富矛盾,強化社會福利,保障窮人生活。

毛又進一步說「敵人一天天的爛下去,我們一天天的好起來。」到五十年末六十年代初,中國正處在大飢餓年代。中共的觀點和做法又遭世界各國共產黨的反對,如主張打第三次世界大戰,武裝奪權,強化國內統治,對帝國主義採取強硬態度,反對共產黨執國家內部允許發展私營經濟等。當時中共在國際共產黨人中非常孤立,僅得到小小阿爾巴尼亞共產黨基本上的支持。他們批評中共是「冒險主義」「小資產階級的狂熱性」。

當時,中共對國際形式發展的估計與世界其他各國分歧也很大。如南斯拉夫的鐵托提出「現代是科技高速度發展時代」蘇共則大唱「東西方和解的調子」。中共則批之為「修正主義」,認為他們怕死,怕打仗,自己好了不管其他國家人民。最後在1962年宣稱「現代是資本主義、帝國主義在全世界崩潰的時代,是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在全世界勝利的時代」認為這才是真正馬列主義的論斷。

歷史是無情的,是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的。回過頭來看看中共的豪言壯語,東風非但沒有壓倒西風,自己卻已垮了。在中共提出「現代是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在去世界勝利的時代」的論點三十年後,最強大最早的共產黨蘇聯共產黨在這塊土地上交出了政權,東歐小兄弟也紛紛落馬。現在不論在打著「社會主義」國家的牌子的數量上或土地面積上都比以前少了三分之二以上。歷史的結論是敵人沒垮是自己垮了。就是剩下的社會主義擎柱--中國與其它幾個小兄弟朝鮮、越南和古巴也各懷鬼胎,戰戰兢兢各自走著自己的路。社會主義非但沒在全世界勝利,連原來有一定力量的社會主義陣營也變成荒蕪的廢墟了。而三十年來被中共判定在全面崩潰的資本主義陣營非但沒有垮卻反而壯大了,或因為沒有對手也變為鬆散了。

貶低他人抬高自己是中共一貫的作風,即使自己被歷史事實打得頭破血流時,仍然認為自己是「天下第一好漢」,實際上活生生的事實擺在前面,誰見不到呢?所以它也只能是色厲內荏而已。

中共貶低他人的還有一個著名的論斷,既是「美帝國主義是紙老虎」「原子彈是紙老虎」。數十年歷史發展看來,人家也不是紙老虎,你也不是真老虎。你不現在也講改革開放嗎?開放不是向西方世界開放嗎?不也講與國際接軌?至於原子彈,中共嘴上說紙老虎,行動可沒有一天鬆懈對這紙老虎的研究和製造,想造出比美帝蘇修更大的「紙老虎」,所以他叫其「紙老虎」也不過是膽小鬼黑夜走過墳地時引吭高歌壯膽而已。

可悲的是中共至今至死還不認輸,還把這些「卓越」的謬論冠以「有很高的馬列主義水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