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色情祭品氾濫 墳頭「小姐」欲斷魂

發表:2002-04-16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明節祭掃先人,這幾年是祭品年年翻新,花招歲歲迭出。據報載,今年清明節,在哈爾濱向陽山下的公路兩側及通往山上的小道上,擺滿了小販們的各種祭品,既有各色面值的冥幣、「金元寶」、「轎車」、「彩電」、「洋樓」,又有「博士文憑」、「出國護照」、「移民綠卡」。最讓人吃驚的是,祭品中居然還有紙做的紅紅綠綠的「三陪小姐」,而且銷路不錯,不少人一買就是好幾個。

  有些祭品畢竟還反映了祭掃人的一種良好願望,其愚可嘆,其情可憫。可是,給過世先人買「小姐」當祭品,卻讓人實在無法理解。假如老爺子在世時就喜歡找「小姐」,三天兩頭去那種地方「涮一涮」、「按一按」、「干一干」,做晚輩的倘若當時無法制止,那也應寄希望於他死後能改邪歸正,生不能當「人傑」,清清白白做人,死亦應為「鬼雄」,干乾淨淨做鬼。又豈能拿「小姐」去祭奠,慫恿先人重蹈覆轍,又染惡習,遺臭陰間?反之,倘使老爺子生前高風亮節,不沾「葷腥」,對找「小姐」之類醜事深惡痛絕,從不涉足那些藏污納垢之地。而後人竟不念老人一世英名,有違老人生前處世原則,買來「小姐」孝敬,更是公然褻瀆先人,糟蹋前輩。如果老人九泉有知,一定會拍案而起,勃然大怒,痛斥這些不孝子孫。況且,老人生前夫妻恩愛,死後共赴黃泉,生前願做比翼鳥,死後願為連理枝,你卻突然硬塞個「小姐」給老人,安排個「第三者」插足,豈不是破壞團結,離間夫妻關係?簡直是罪大惡極。

  當然,如果能再細想一想,「小姐」當祭品其實也沒什麼好奇怪的,祭品的變化實際上無非是世風人心變化的反映。早在忙著「脫貧」那會兒,祭品不過是幾個饅頭,一碗豬頭肉。「富起來」之後,祭品就成了紙糊的彩電、冰箱、洗衣機和小洋樓。再後來,文憑熱了,祭品就成了「碩士文憑」、「博士文憑」;出國風起,墳頭上又加上了「出國護照」、「移民綠卡」。

  發展到今天,「小姐」也成祭品,恐怕只能說明某些地方色情業氾濫,「小姐」大行其道,找「小姐」成為社會時髦。的確,胡長清的好色荒淫,張二江的「108將」,長春一汽某幹部妻子的憤然投書,北京姑娘拒絕「小姐」稱呼……時下這些「轟動」新聞,幾乎件件都與「小姐」有關,如此炙手可熱,進入祭品又有什麼好奇怪。無疑,要制止住陰間「小姐」的大行其市,關鍵是要先管住陽間「小姐」的氾濫成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