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難致命錯誤:回轉半徑過小

發表:2002-04-16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調查人員15日指出,機師的人為錯誤可能是造成「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在雨霧中墜落南韓偏遠山區的原因所在。

據南韓國家通訊社,「聯合社」的報導指出,這架失事的中國民航客機是因為視線不良,再加上以目視飛行,以及因為該機駕駛員對當地地形不熟,在做重飛動作時,回轉半徑過小,以致造成了該次撞山的不幸事件。

中國時報16日引述南韓空軍及民航當局利用當時該架中國民航編號CA-129與南韓塔臺的通訊記錄來研判,失事客機顯然在重飛過程上發生了嚴重的錯誤。

以下是雙方通訊內容:

(上午十一點十六分十四秒)

機場塔臺:是,129在接近中

機場雷達回報:是Cherry級(Cherry是金海航空站的術語,意指當時飛機降落及起飛時的周邊及氣候環境,雲高七百米,視野三千兩百米,是可降落的C等級中型機種)。

機場塔臺:是七六七,還是七三七?

機場雷達回報:是七六七-兩百型(上午十一點十六分二十七秒)。

機場塔臺:是七六七-兩百型嗎?

機場雷達回報:對,沒錯。

(上午十一點十七分三十秒)機場塔臺:你可以幫我再一次確認是什麼機型嗎?

機場雷達回報:是七六七-兩百型,我已與機長確認過。

機場塔臺:CATEGORY,但他們說是七三七機種。

機場雷達:在已定計畫上是七六七-兩百型,我已跟機長證實過。

(上午十一點十九分四十三秒)機場塔臺:請檢查CA-129的無線電。

機場雷達:有呼叫,但沒有回應。

機場塔臺:沒有回應,CA-129這是金海塔臺,請檢查無線電。

(上午十一點二十分二秒)機場塔臺:CA-129這是金海塔臺,請與118.2連繫。

機場雷達:現在就送。

(上午十一點二十分十五秒)機場塔臺:知道了。

駕駛:金海塔臺,CA-129盤旋接近右十八跑道。

機場塔臺:檢查機輪。風向二一○。跑道無障礙,可在RWY36L跑道著陸。不用目測進場。

駕駛:盤旋?跑道18R無障礙,東朝金海機場。

機場塔臺:CA-129請說明現在位置。

駕駛:CA-129,我在東方,在最後……(通訊中斷)

中國中央電視臺報導稱,墜機發生時,釜山附近正颳風下雨,雲層低霧茫茫,肇事機師曾要求轉飛漢城降落,原因是機場有大霧。

明報引述南韓KBS電視臺報導稱,釜山國際機場當時下微雨並吹斜風,能見度約3至4公里,應不致構成降落困難,空難可能是機師失誤所致。南韓MBC電視臺更引述目擊者稱,肇事客機在出事前機尾曾冒出火花。據肇事機師與釜山國際機場控制塔的最後對話顯示,機師們在墜機前一刻,仍未知大禍臨頭

而香港前民航處長樂鞏南則表示,降落期間失事,可能是遇上強烈空氣對流、風切變,此外地面導航信號錯誤、飛機接收信號儀器失常或人為韜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