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財政入不敷出

發表:2002-04-16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財政部長項懷誠警告說,雖然今年頭三個月中國經濟增長達了7.6%,但是財政狀況並不樂觀。

項懷誠:財政支出增長過快

項懷誠承認,今年中國經濟能夠達到這樣的增長速度與政府的高支出政策有關。

但是他說:"政府財政收入增長速度太慢,而財政支出增長速度卻過快。"

在全球經濟發展放緩的大環境下,中國政府為維持本國經濟增長率,採取了高支出的財政政策。

但是北京能否繼續維持這個政策,現在成了一個很大的問號。

今年頭三個月內,中國政府的財政支出迅速增加,而財政收入則基本上沒有變化。

與去年同期相比,財政支出增加了23%,而收入只上升了3.4%。

一個月前,項懷誠表示,今年中國財政支出將增加12%,收入增加10%。現在看來連這個估算很難達到。

中國財政的入不敷出不僅使政府的財政狀況陷入困境,也很難讓人信服中國政府所稱的中國經濟在1998年和2001年之間增長了35%的說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