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裙下拜倒多位官員 浙江「表姐」獲刑一年半

發表:2002-04-18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蘭溪市人民法院昨天對義烏「表姐」趙麗娟介紹賄賂罪一案作出一審判決,判處其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表姐」趙麗娟今年39歲,原義烏市衛生防疫站副站長,是一個類似於湖南女巨貪蔣艷萍一樣的女人。在去年金華市公安局與義烏市公安局聯合開展的「利劍」掃黑行動中,因破獲以賈建軍為首的義烏市特大黑社會組織一案,「表姐「趙麗娟終於浮出水面。2001年5月17日,趙因涉黑性質犯罪被金華市公安局刑事拘留,6月17日被釋放;同日因涉嫌介紹賄賂罪被金華市檢察院刑事拘留,6月29日被依法逮捕。

  年過30的趙麗娟十分懂得開發和經營自己的姿色,讓男人拜倒在石榴裙下,心甘情願地為自己效力。她內心裏深深地認同這是一條可以使自己獲得虛榮和更多財富的捷徑。一次偶然的機會讓她認識了原義烏市公安局長柳至多。在溫情攻勢下,柳至多不久便沈迷於趙麗娟的魅力,與其發生了兩性關係,並一發而不可收。然而柳至多在當時並不知道,被這位不同尋常的女人收歸到石榴裙下的領導幹部,他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金華海關緝私偵查分局原副局長、原金華縣公安局局長王建政,義烏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華市婺城區檢察院原檢察長陳業對,便是其中的兩個。

  柳至多、趙麗娟過從甚密一久,柳至多的一些部下逐漸從他們的關係中聞到了「魚腥味」,便開始巴結她,試圖通過她的「枕邊風」得以順利升遷。趙麗娟成了公安局不上編製的「大姐大」。當地的黑社會也靠上來,左一個「表姐」右一個「表姐」地哄著趙麗娟。一到春節,趙家門口常常停滿了高級轎車,向她拜年的人絡繹不絕。正是這位擅長交際的「表姐」,為柳至多介紹來不少「生意」,並不遺餘力地給柳至多送來巨額財物。同時,她還著力為柳至多培養「忠實信徒」,凡是有人通過她而得到過柳至多的「關照」的,她都要反覆叮囑「以後要聽柳局長的」、「不要忘了柳局長」。

  從1995年下半年到2000年7、8月間,趙麗娟先後為7名因工作調動、職務升遷、案件處理等方面有求於柳至多的請託人「穿針引線」,將他們賄送的7.5萬元人民幣和4000美金一一轉送到柳至多夫婦手中,這些請託人當中既有義烏市公安局派出所民警,也有一些涉嫌犯罪的個體老闆,通過趙麗娟的介紹,都從柳至多那兒實現了各自不同的非正當目的。


  同時,趙麗娟還為金華縣公安局原局長、金華海關走私犯罪偵查支局原副局長王建政介紹賄賂。1998年,義烏老闆黃反修因虛開增值稅發票被金華縣公安局逮捕,經過趙麗娟向王建政說情,黃被取保候審,為表感謝,黃反修請趙麗娟轉送給王建政2萬元人民幣,趙麗娟照辦。不久,義烏老闆盛某在金華縣境內與人打架被當地派出所抓起來後,盛某的妻子通過趙麗娟找王建政幫忙將盛某放出。事後,盛某委託趙麗娟轉送1萬元人民幣給王建政,王予以收受。1999年下半年,又一義烏老闆陳某為女友找工作,通過趙麗娟請已調任金華海關走私犯罪偵查局副局長的王建政幫忙,前後兩次委託趙麗娟賄送給王建政共計人民幣3萬元,趙麗娟均為陳某辦到。

  此外,趙麗娟還兩次向義烏市人大原副主任陳業對介紹賄賂,兩次轉送請託人送給陳業對的賄賂共計8萬元人民幣。

  目前,柳至多夫婦、王建政、陳業對均已被判刑,其中,柳至多犯受賄罪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15萬元,他的妻子賈建華犯受賄罪一審被判十一年有期徒刑,並沒收個人財產5萬元人民幣;王建政犯受賄罪、徇私枉法罪,一審被判有期徒刑十七年,並處沒收財產10萬元;陳業對犯受賄罪終審被判有期徒刑七年,並沒收財產3萬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