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人民 禁入美國

發表:2002-04-20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議院全院十八日以九十七票對零票無異議通過「加強邊界安全與簽證入境改革法」,禁止來自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旅客入境、大幅加強對赴美求學的外國學生的管制,以及提高邊界巡邏幹員薪資與移民局增聘調查員及稽查員。
 據自由時報綜合十九日外電報導,十八日通過的這項法案,被視為國會為因應九一一恐怖攻擊而採取的另一項加強國內安全的行動。該法案可望在眾議院中迅速過關後,送交布希總統簽署立法。布希十八日誓言會簽署這項法案,「改善我國邊界安全對於保護美國民眾免於遭受恐怖份子攻擊,至為重要」。布希並讚揚參議院通過這項強化邊界安全與給予執法官員額外的保衛國土安全之工具的法案。

 法案中規定,除了因移民目的赴美者外,來自古巴、伊朗、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蘇丹與北韓等支持恐怖主義國家者禁止入境,但國務卿有權在不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的情況下准許上述國家人士入境。民主黨參議員艾德華.甘迺迪說,這項法案解決了美國移民體制的問題,也彌補了移民體制的漏洞。該法也要求司法部嚴密監督赴美求學之外籍學生抵美、入學與退學情況。

 過去十年來已有一萬六千名伊朗、伊拉克、蘇丹、利比亞與敘利亞人赴美求學。目前並不清楚會有多少人受到這些新規定的影響,但若該法案正式立法,各大學今後勢必得在外籍學生未註冊入學時向移民當局報告。

 參議員布朗貝克說,數名九一一嫌犯是學生,美國應管制此一程序,以及知道外籍學生身在何處與是否入學。

 此外,該法案還提高邊界巡邏幹員的薪資、允許移民歸化局增聘調查員與稽查員各兩百人,以及授權官員檢查入境班機的旅客名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