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訪日,江澤民訪德,意圖組合"新軸心"

作者:凌鋒 發表:2002-04-20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月,李鵬江澤民都出國訪問,一個往東,一個往西,雖是分道揚鑣,卻有不少共同點。

李鵬訪日,是因為去年李登輝到日本動心臟手術,中共為了表示不滿,推遲了李鵬的訪問。然而李鵬明年就要退休,再不訪日,過期作廢。所以中日關係很快好轉,不顧中國老百姓對"皇軍"的敏感反應,在取消中國軍艦訪問美國和拒絕美國軍艦在香港泊岸的同時,中日兩國軍艦卻要互訪。

江澤民則訪問德國和亞非其它四國。但是人們如果不健忘的話,日本同德國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侵略中國和英美等西方民主國家的軸心國。特別是美國總統布希不久前譴責伊朗、伊拉克、北朝鮮"邪惡軸心"之後,江也要去訪問伊朗,並且在出訪前夕接受訪問時反對美國攻打伊拉克。這一切,是否表明中共有意組織新軸心?

李鵬在日本訪問八天,江澤民在德國訪問六天,但是兩人都拒絕舉行記者招待會。看來害怕傳媒是江、李的共同特點。日本方面認為李鵬害怕被問起六四事件,其實何止六四?不像在北京,中共領導人接受專訪都要事先交問題,記者會也可以有計畫的點名。當然。在這方面,江澤民因為喜歡作秀,比較會應變,李鵬智商低,知識面狹窄,更加害怕記者的提問。加上目前中國大陸問題成堆,從十六大接班、入世、假經濟數據到工人罷工、法輪功、宗教自由、三峽裂縫、兩岸問題、中美關係等等,江澤民最近又被評上傳媒公敵,他們事先要預演都預演不了,不如乾脆拒絕,以免出洋相。

不過李鵬和江澤民在出訪時還有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對美國擺出強硬姿態。在布希面前,他們像狗熊一樣,江澤民還不要臉的向布希唱情歌呢。李鵬是在與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會談時,痛批美國是"一國主義、霸權主義、強權主義",並指稱美國現在是"世界最大的威脅"。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李鵬是在自己"共產同志"面前罵,共產兄弟自然點頭稱是,可為什麼不敢在布希面前罵,不敢開記者會罵?徒顯其紙老虎而已。江澤民在德國外交政策協會發表演說時,聲稱在原則問題上對美國不會讓步,要"頂住",問題什麼是原則問題?在臺灣問題上,美國軟弱,中共就得寸進尺;美國強硬,中共抗議無效而節節敗退,中共欺軟怕硬的流氓本性被美國掌握以後,只怕江澤民李鵬沒有好日子過了。所以他們選擇在前"軸心國"罵美國而要拉攏他們成立反美軸心?但能成功嗎?

本來如果中共有意組織新軸心,對另一個邪惡軸心之一的北朝鮮應該愛護有加,無奈現在中共嫌貧愛富,對鮮血凝成友誼的北朝鮮有點嫌煩了,所以日本提起要打撈不久前侵入日本領海而被日本打沉的北朝鮮間諜船時,因為沉船地點接近中國海域,李鵬居然表示樂觀其成。這艘間諜船表面上寫的是中文,令日本以為是中國船而不敢採取行動,其料日本不信邪,還是把它打沉了,而且後來發現那是北朝鮮假冒的。對日本這種強硬行動和進一步揭穿北朝鮮的騙局,最反西方的李鵬竟樂觀其成,可見他真是個傻蛋。而江澤民被安排參觀已被拆除的柏林牆,似乎沒有發表什麼意見,對這個"統一",社會主義被資本主義吃掉的統一,可是個難言之痛呀,能表示"樂觀其成 "嗎?

《議報》http://www.chinaeweekly.com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