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嚴限五類專才赴大陸

發表:2002-04-20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科會通過草案,嚴格限制島內高科技產業人才到大陸工作,管制範圍包括半導體、戰鬥機、導彈、潛艇、麻醉藥物等五個類別的工程師,有關草案下週將提交行政院審議。
香港太陽報報導,臺灣的國家科學委員會與產業界代表前日達成共識,通過《臺灣地區特定高科技人員赴大陸任職許可辦法》草案。規定受管制產業與技術類別的高科技人才,必須在前赴大陸就職前一個月向國科會提出申請,否則將被罰款最高新台幣四十萬元(約九萬一千港元)。

按草案規定,半導體研發設計領域受影響最大,產業內四分之三人不能輕易轉到大陸任職。

副主委黃文雄強調,有關法例是防範臺灣高科技人才遭非法挖角,但只有臺灣居民才被列為管制對象,在臺工作的外籍人士則不在此限。至於中研院、工研院及各大學等學術機構從事高科技研究的人才,也不受此條例所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