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鄭義王力雄20日在紐約討論中國生態危機

發表:2002-04-22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正走向毀滅?你很可能認為這是聳人聽聞的說法。當北京市民在暗無天日的沙中行走的時候,對中國生態的危機程度才有了切膚之痛。長期觀察環境問題的中國作家鄭義和王力雄,本週六(20日)下午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和一批同道對此進行專題探討。主辦者表示,這次會議特別選擇在「世界地球日」前夕召開,4月22日是第33個「世界地球日」。時間是本週六(20日)下午2時,地點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學院918室。
  鄭義是中國最早關注生態危機的作家之一。現居美國華盛頓。鄭義主要作品有《楓》、《遠村》、《老井》、《歷史的一部分》、《紅色紀念碑》、《神樹》等。

  鄭義月前出版的《中國之毀滅─中國生態崩潰緊急報告》是第一本全面、深刻解析中國環境災難的著作,被專家學者們稱為「一本爆炸性的著作」。

  現居北京的王力雄曾以「保密」為名,出版了震驚海內外的長篇政治預言小說《黃禍》,敘述中國崩潰後飢民四躥,黃皮膚的難民像蝗蟲一樣地席捲西方世界,觸動了洋人對黃種人的深層敏感神經。此書引起全球媒體的追蹤報導,一度在港台海外暢銷,大量盜版更流傳於中國大陸。

  從1984年單人在青海藏區的黃河乘筏漂流,十次進藏,王力雄走遍了包括青海、四川、甘肅和雲南境內的所有藏區,完成了《天葬:西藏的命運》。前年,王力雄深入新疆採訪,曾被國家安全部逮捕關押一月之久。

  王力雄最近應美國新聞署之邀訪問美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