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選舉意外舉國震驚

發表:2002-04-22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星期日的總統大選中,極右翼的候選人勒龐進入決定性的第二輪,這一結果使法國受到震撼。

目前有關方面正在努力遏止勒龐的攻勢,主流派政治人物在呼籲支持希拉克。

現任總統希拉克正在會晤不是過於右傾的在第一輪中已出局的候選人以在5月15日第二輪投票前贏得他們的支持。

社會黨將召開緊急會議。該黨候選人若斯潘只贏得第三的選票,若斯潘說選舉結果出人意料,猶如晴天霹靂。他已經表示在兩週後的第二輪選舉之後退出政壇。

記者們說,儘管希拉克幾乎肯定會重新當選,但極右翼的成功被描繪成是一場政治地震。

法國總統希拉克向法國人呼籲說,要他們在下一輪投票中顯示法國同情和容忍的傳統價值。

"普通人的勝利"

73歲的極右翼候選人勒龐將其選舉進展說成是普通人的勝利。他說這個結果顯示,法國人民對過去5年和過去7年領導法國的人不滿意,選民拒絕讓他們繼續領導。

勒龐是反移民的國民陣線領導人,這次總統選舉是他第4度參選,在選舉初期,他並不被外界看好,但是在競選期間他的支持率逐漸上升。

在初步調查結果公布之後,勒龐的競選總部站滿了情緒激動的支持者,許多人高興得熱淚盈眶。

社會黨反應

意外出局的總理若斯潘的競選總部,則是截然不同的氣氛,群眾在獲知若斯潘輸給極右翼候選人勒龐的時候似乎遭到重創,同樣有許多人流下眼淚。

若斯潘隨後發表講話說,這個結果讓他"如遭雷擊",他為法國和法國的民主感到難過。若斯潘說他個人為競選失利負責,將會在這次選舉完畢之後退休。

法國社會黨第一書記奧朗德表示,社會黨成員將會在第二輪投票中"做該做的事",他說這是民主制度,他還說極右勢力必須要遭受打擊。

若斯潘的競選經理表示,他個人會在第二輪投票中投給希拉克,他說為了法國的榮譽,法國人必須讓勒龐在第二輪投票中落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