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聲訊臺小姐的自白:徘徊在「良知與罪惡」間

發表:2002-04-24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叫薇,今年20歲,來自方城縣農村。去年中專畢業後,一時找不到工作,就到南陽市一家聲訊臺應聘。這家聲訊臺在一棟家屬樓的單元房內,客廳當機房,臥室讓十幾名濃妝艷抹的女孩子住。我對這種工作環境很失望。臺長對我的條件很滿意,通知我上班的同時提醒我接電話時可能談到「敏感話題」,讓我找書看看。

  我對臺長的提醒很反感,但為了生活,還是決定去上班。同事靜讓我起幾個名字,比如「妮妮」、「藍風」、「小路」,以便對不同的聽友扮演不同的角色。給我打第一個電話的是一個老年男子,有老婆、孩子,卻讓我安慰他的情婦。我記了他情婦的電話號碼就挂斷了電話。同事們都說我應該拖住他,把通話時間拉長。後來,我打了他情婦的電話,不想挨了一頓臭罵。

  工作很枯燥,一天到晚在台上。上夜班時我們在機房打地鋪睡覺,有電話就睡著接。接電話的聲音必須有「女人味兒」,不然就拖不住聽友,自然影響自己的收入。一天夜裡我接了一個騷擾電話,對方問我是否豐滿,我當時就紅了臉,立刻把電話挂了。第二天,臺長為此訓了我。

  我很快適應了這份工作,話務量直線上升。我把星座、血型等抄到本子上,根據對方的情況對號入座,能扯的都扯上,偶爾出幾個腦筋急轉彎題,講講笑話,或者唱唱歌,一個電話下來兩三個小時不成問題。一些同事同聽友在電話裡打情罵俏,話務量更是不凡。看到那些打聲訊電話上癮的人,一個月扔掉幾千塊錢,真是於心不忍:掙錢畢竟不容易。

  我有一批固定的聽友,其中不少人約我見面,我都推了。臺裡有這方面的規定。某單位的一個工作人員經常用公家的電話打聲訊熱線,從別的主持人那裡聽說我身材好,一直以為我是美女,不斷找我。有一個剛畢業的學生,很單純,經常用IC卡電話和我聯繫,後來我都不忍心再騙他了。

  一天,臺裡鬧翻了天。一個男人闖進臺裡找珊,說珊騙了他一大筆錢。後來才知道珊經常讓對方給自己買衣服和化妝品,讓對方請她吃飯,吃完飯還讓對方打的送她回臺。由於珊的話務量最高,臺長不願失去這棵搖錢樹,就睜隻眼閉隻眼,不了了之。

  干的時間越長,我心裏的罪惡感越強,實在不想再幹下去了,可是也實在捨不得一個月700元左右的收入。經過很長時間的思想鬥爭,我於今年4月份辭掉了這份工作。算了吧,這種錢不掙也罷。我還年輕,相信能養活自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